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要说不一样的高冷间谍片女郎,我只服她们!

时间:2016.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艾曼纽·贝阿在《碟中谍》里惊鸿一瞥


1905电影网专稿 你印象中最深刻的间谍片女性角色都是谁?是《碟中谍》里遗世独立、惊鸿一瞥的艾曼纽·贝阿抑或是弥漫着法式风情、性感火辣的伊娃·格林



间谍片中从来不缺绝世丽人,不过如果一提起《碟中谍》、《007》等系列,你所想到的还是那些搔首弄姿、过于浓妆艳抹的花瓶角色,那显然就out啦!


如今的谍女郎不仅文武双全,而且极富个性,和时尚一样变幻莫测。近期她们似乎更集中玩起了“高冷风”的小众路线,绝对不是流水线上的复制品。

 

比如说本周四即将上映的《侠探杰克2:永不回头》,和“靓汤”并肩战斗的是《复仇者联盟》当中的希尔特工——寇碧·史莫德斯



虽然这个姑娘并非大红大紫,但她独特的气质想必吸引了许多粉丝的注意。



不如我们就来看看画风不同寻常的高冷“谍女郎”们,即便不走性感路线,这些姑娘也依然魅惑难挡。


寇碧·史莫德斯


漫威的粉丝们想必还记得《复仇者联盟》当中的经典开场,玛丽亚·希尔随“神盾局局长”塞缪尔·杰克逊一同亮相,之后“鹰眼”受“洛基”蛊惑叛变,不知情况的希尔看着“鹰眼”率众而去心存犹疑,但听到“局长”的通知后立即开枪驾车追击。



短短几分钟,一个训练有素、出手果断且拥有强大心理素质的特工形象跃然纸上,史莫德斯身材窈窕、气质清冷,虽然她出演的希尔没有超能力,但从粉丝评论来看,人气不在“黑寡妇”之下。



而这次和“阿汤哥”飙戏,史莫德斯也是频频秀功夫↓


她被冤入狱,“阿汤哥”来救她时,对狱卒毫不留情大打出手,凌厉程度不亚于主角↓



虽然因为是上校感觉很中性,但身上莫名有一种神秘而吸引人的气质↓


部下被杀,她和“阿汤哥”一起追踪悬案,同时还要不断逃避敌人的围追堵截,这个角色是推进剧情发展的关键,并非娇弱无助的摆设↓


英姿飒爽且巾帼不让须眉,或许是对人物最贴切的诠释。


艾丽西亚·维坎德


小麦色皮肤的“坎妹”看上去娇小甜美,却出演了多个内心层次丰富的厉害角色,来自瑞典的她身上有北欧姑娘与众不同的文艺范儿和优雅气质,影片里你觉得她恬静美好如小鹿,但下一秒这个姑娘投来的冷冽目光很可能让你立即献上膝盖。



《秘密特工》里“坎妹”的造型花样多变,每次出场都像是参加米兰时装周,帽子、洋装搭配晚宴包,但华服并不能掩盖角色内在独立、倔强的个性。虽然和伊丽莎白·德比茨基出演的蛇蝎美女相比似乎气场还不够强,但是连调情时都冷若冰霜的她也是一道亮丽风景线。


 


和阿米·汉莫在片中为了卧底假装是已经订婚的恋人,“坎妹”和汉莫跳舞、摔跤,妹子始终保持气势↓


冰美人喝醉了之后眼神有些迷离,暧昧间几乎就要吻上去↓


而这段凸显了两人身高差的对手戏中,“坎妹”和汉莫再次近距离接触,无限接近的亲热最终仍是错过↓


《谍影重重5》里,“坎妹”毛遂自荐参与行动,难以捉摸且神秘深沉。她寡言少语干脆利落,但能沉着冷静指挥文森特·卡索饰演的反派追击伯恩,最终使其成功刺杀妮基·帕森斯。



为了除掉上司暗中帮助伯恩,却面不改色、城府极深,总是一副“懒得搭理你们这些凡人” 的表情。干掉上司后她试图劝回伯恩继续利用他,但意图被伯恩破解,妹子的眼神冷如刀锋↓


蕾雅·赛杜


出身电影世家的蕾雅·赛杜容貌清丽,虽然不是安吉丽娜·朱莉那类明艳张扬的类型,但自身良好的艺术气质也让她得以脱颖而出。赛杜在《碟中谍4》中的出场应该没有人不记得吧↓ 


穿衣品味古雅别致的冷血女杀手,不疾不徐连发两枪轻松解决目标,在对方尚未倒地时抱住他补发子弹,动作温柔但神情里透着肃杀寒意↓


宝拉·巴顿翻身扭打,画面也是太美↓


而在《007》里,蕾雅·赛杜出演心理医生,成为邦德深入“幽灵党”的关键线索,虽然不像女杀手那么冷酷无情,但这个角色同样如雪山一般高处不胜寒。



火车车厢中她身着露背晚礼服配以红唇,然而如此抢眼的装扮依然无法抹杀其内在的凛然之意。几分钟后007与戴夫·巴斯蒂塔所演的反派厮杀,危急之时她连发数枪击中对方,也不是以往老式间谍片常见的柔弱姑娘。



丽贝卡·弗格森


弗格森是“坎妹”的瑞典同乡,不仅身材高挑、五官也十分精致,清澈又深邃的眼神令无数人为之倾倒。弗格森此前以“白皇后”一角闻名,但真正让她大放异彩的无疑是《碟中谍5》里杀伐决断的女特工,风头甚至盖过了“阿汤哥”。



女神黑衣出场,回眸和似笑非笑的模样都神似英格丽·褒曼,自有一种孤傲↓


这里一人与多人混战,擅长出手狠厉绝不留情,用腿夹击敌人的方法让人印象深刻↓


高潮无疑是她身着一袭姜黄色高开叉礼服大秀长腿,在歌剧院中瞄准目标准备出击,这一幕着实经典↓


和“阿汤哥”准备滑绳索逃亡,依然保持优雅姿态,请他帮她拿掉鞋子↓


随后她再次展现“大腿杀”的功力,一个回旋瞬间骑在对方肩膀上,然后利用大长腿紧紧夹住对方使其动弹不得,最后锁喉、夺枪,一气呵成↓


即便面对反派BOSS也不输气势,女王一样扔枪给对方:“如果要杀我,就像个男人,自己动手。”



间谍片总爱炫技展示高速追车戏,这里丽贝卡·弗格森骑摩托车一路风驰电掣,神乎其神的“阿汤哥”也没能追上她。



索菲亚·波多拉


在出演《星际迷航3:超越无限》前,索菲亚·波多拉最出名的角色,无疑是《王牌特工:特工学院》里的“刀锋女”。柔韧极好、步伐轻盈,几乎不苟言笑,但招招毙命,力道精准到令人骇然。



“刀锋女”甫一亮相就将衣着考究、身手不凡的“兰斯洛特”劈为两半,她的机械双脚就是最好的杀人利器↓


在影片片尾,她与塔伦·埃格顿的近身格斗戏节奏紧凑、紧张刺激。这个角色杀气很重,不是大众皆爱的类型,不过谜一样的设定和特殊技能也俘获了许多粉丝↓ 


此外,被朱莉与皮特炒热的《同盟》看上去很像战争版的《史密斯夫妇》,而玛丽昂·歌迪亚预告中身着华服高调出场,似乎是出演双面间谍,同样有一种气质疏离的冷艳之感,是充满戏剧张力的角色↓


早前曾说北欧演员风靡好莱坞,像是一股“寒流”袭来。如今看来不仅仅只是地域性的影响,间谍片里的女郎们都纷纷玩起了“私人订制”般的小众路线,高冷、神秘莫测又若即若离。或许在风格转换的背后,“谍女郎”式的角色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她们表现出敢爱敢恨、坚持自我的另一面,而不再只是强势男性的依附。

文/苎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