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多部进口电影定档 分账片名额放开还是冲击500亿?

时间:2016.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和《邻家大贱谍》以分账片的形式确定了内地上映日期

 

    1905电影网讯 10月21日,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两部电影《邻家大贱谍》《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以分账片的形式确定了内地上映日期,这样一来,今年引进的分账片数量就超过了规定的34部。此举究竟是为了进口片份额全面放开做准备?还是为了今年内地票房冲击500亿?

 

分账片名额将逐步放开?今年或已经达到39部

 

    《邻家大间谍》定档11月8日,而《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则直接杀入了贺岁档。据悉,除了这两部戏以外,还有四部分账片也确定了上映时间,分别是《脑残粉》、《间谍同盟》、《海洋奇缘》《萨利机长》

 

    仔细计算的话就会发现,今年引进的分账片数量居然达到了39部,超过了2012年达成的“中美电影协议”中规定的每年分账片只能引进34部的数量。据悉,当年签订的这份协议的有效期恰好是五年,也就是说,到了明年(2017年)就到期了。此前已经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分账片的名额限制将在明年有所改变,不仅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几部,而且大幅增加,甚至是市场的全面开放。而这次的39部分账片被引进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一说法。

 

全年票房冲击500亿?几乎每三天上映一部分账片

 

    今年第二、三季度的内地票房成绩都不算理想,多个热门档期的票房未能继续走高,甚至开始下滑。截至10月21日晚,内地票房仅仅超过了380亿而已,距离去年的440亿总票房还有大约60亿的差距,若想碰到500亿大关,具有不小的难度。怎样才能让票房数字直线上涨呢?或许可以通过增加上映影片的数量来解决。

 

    从10月28日至12月2日,内地影市将迎来的分账片多达11部,平均计算的话,几乎每三天就有一部分账片开画。多部影片扎堆上映确实能够将电影市场带热,届时还有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林岭东《冲天火》尔冬升《三少爷的剑》等不少华语热门影片陆续公映,观众的选择会更加多样化,影市的整体票房也会有所上涨。


文/观主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