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纪录片《生门》定档12月 直击孕妇生产尖锐问题

时间:2016.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纪录片《生门》将在12月上旬公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4日,纪录片《生门》在北京举行了看片及映后研讨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张卫、赵军等专家到场。诸多业内人士都对这部讲述生育问题的影片纷纷表达了高度赞扬,认为该片在当今商业片潮流中独树一帜,是能够“让以后的人知道这个时代人民面临的痛苦”的影片。据悉,该片已经定档12月,挤进了贺岁档。

 

《生门》由陈为军执导,耗时365天双机位跟踪拍摄,从40个家庭迎接新生命的故事中选取了4个作为代表。虽然这是一部纪录片,不过故事性较强,主要讲述了这4位遭遇极端情况的产妇及其家人在医院生产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考验。所谓极端情况,就是生活中不算常见的病例,比如“中央型前置胎盘”的孕妇,还患有糖尿病,而且怀了双胞胎,随时都会大出血,需要5万元的手术费,但孕妇并没有医保、只有5千块钱,诸多问题接踵而来。此外,还有患有妊娠高血压、孕龄28周孩子却没有胎动的孕妇,以及手术中血崩需切除子宫的孕妇等等,在手术室里的真实情节看得人触目惊心。

 

然而,这并不是一部展现普通医疗过程的影片,手术只是个引子。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表示,开篇的那场手术带来的震撼难以比喻,“把人的生死表现得淋漓尽致,后面才开始展现经济、社会、伦理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后面的问题,都是直指人心的,不少专家都表示,这部影片含义颇深,能够引人深思。

 

作为一部纪录片,《生门》选择在12月上旬公映,届时将会与《三少爷的剑》《少年》等热门影片同期竞争。对于票房前景,研讨会上有专家认为《生门》会成为一匹黑马,可以依靠口碑传播来影响票房。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