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年巴比伦》青岛点映 董子健释意“泥石流”

时间:2016.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8日晚,电影《少年巴比伦》在青岛举办专场点映活动,导演相国强,主演董子健李梦出席本次活动,在电影放映结束后,三人接受媒体采访,董子健在现场解释起了何谓“青春片中的泥石流”。影片将于12月9日热血上映。

 

电影《少年巴比伦》改编自路内同名小说,讲述了董子健饰演的青年厂工路小路在戴城糖精厂的热血青春成长史。该片以上世纪90年代为背景,路小路技校毕业后进入糖精厂,在叛逆和荒诞的青春时光里遇到了魅力四射的厂医白蓝,开始了青春期最刺激的历险。董子健活力中带着痞气,李梦大气而风情,该片也被称为“工厂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点映之后的采访中,当被问及如何理解“青春片中的泥石流”时,董子健表示:“这部电影确实和市场上看到的青春片不一样,‘泥石流’给人一种新鲜感,相比其他青春片,《少年巴比伦》更多了一些深度,看似是讲青春、爱情、成长、友情,但其实是在讲一个时代,是一个时代的落寞,可以从中看到很多侧面。”而说到身为一个90后,如何演绎出70后的青春状态时,董子健表示:“其实年轻人都有相似的感触,只是时代的背景不同。”

 

本次点映吸引了两位主演的大批粉丝以及原著小说的忠实读者,观影券3小时内便抢购一空。据了解,该片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获“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双项大奖提名;在第28届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获“最佳影片”提名,赢得国际瞩目;导演相国强凭借此片入围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该片更在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处女作奖”,受到评委高度好评,还未上映,口碑先热。有业内人士表示,《少年巴比伦》承载了很多那个年代特有的情怀,以及时代背景下人物对命运的抗争。


电影《少年巴比伦》将于12月9日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