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但丁密码》扑街《驴得水》获好评

时间:2016.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第44周周末(10.28-10.30)北美影市共计收入8596万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31.3%。这两年来的万圣节假期周,北美票房都冷清萧瑟,今年大盘数字相对还高于去年同期的7412万美元。


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但丁密码》是上周唯一在3000家以上影院开画的新片,可惜一出场就撞满头灰,首周末只收罗区区1500万美元,远低于早先2500万美元的预期数字,不敌应景爆笑黑人闹剧《嘘!疯婆子的万圣节》,位居榜单第二。风评偏差,被认为是“丹·布朗最蹩脚小说的最蹩脚改编”,后续票房预计要靠海外支撑。华语影片《驴得水》上周也在北美20家影院同步开画,三天票房8.1万美元,烂番茄上仅有的两个媒体评价都盛赞故事有趣。旧片方面,《侠探杰克:永不回头》下降幅度偏大为58%,10天总票房为3967万美元;《会计刺客》表现稳妥,眼下全球票房已达到8195万美元,有望发展为系列电影。


2016年第44周周末(10.28-10.30)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嘘!疯婆子的万圣节》

1667

5201

2

2

《但丁密码》

1500

1500

1

3

2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955

3967

2

4

4

《会计刺客》

847

6125

3

5

3

《死亡占卜:恶灵始源》

707

2463

2

6

5

《火车上的女孩》

427

6591

4

7

6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397

7987

5

8

7

《邻家大贱谍》

337

1077

2

9

9

《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

278

6824

6

10

苦心

213

213

1

11

10

《深海浩劫》

210

5836

5

12

8

《凯文·哈特:整点啥呢?》

167

2189

3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年度最糟”?《但丁密码》北美首周成绩为系列最差


推荐星级:★★


意大利观光片《但丁密码》美梦落空。改编自惊悚悬疑大师丹·布朗小说,以罗伯特·兰登为主角的系列第三部影片,首周三天仅收入1500万美元。北美票房分析师杰夫·波克表示:“这是个严重的灾难,它让我们意识到北美观众有多善变,当发现续集并非他们想要的,会直接转头走人。”回顾2006年,朗·霍华德执导的《达芬奇密码》首周即拿下7700万美元票房,在美国影史开画成绩里排行第13位,最终在本土狂吞2.17亿美元,全球票房7.58亿,影片成本是1.25亿美元。2009年的《天使与恶魔》成绩较前作有所下降,但首周依旧有4600万美元票房,最终本土票房1.33亿美元,全球票房4.85亿美元,影片制作成本在1.5亿美元。


这次的《但丁密码》制作成本砍半为7500万美元,但首周成绩却只能勉强够上前一部的三分之一,预计最终票房都不一定能赶超《天使与魔鬼》的首周收入,境况有点冰凉。好消息是,电影在部分海外地区提前几周开画,目前电影的全球票房已经有1.5亿美元。如果保持得好,或许全球票房体量能撑开到三倍成本数。索尼影业的全球发行总监罗利·布鲁尔(Rory Bruer)就乐观表达:“这片在全球市场上会有比较强的回响。”但由于口碑败北,所以本土已经不可能期望有早前《间谍之桥》(首周156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7200万美元)的走势。朗·霍华德近期的作品都有赔钱趋势,去年的《海洋深处》、2013年的《极速风流》、2011年的《劈腿困境》都是入不敷出,商业敏锐度不比以往。


电影《但丁密码》眼下IMDb评分6.5,烂番茄新鲜度20%,观众评分43%。《纽约》杂志认为:“这是朗·霍华德对丹·布朗最蹩脚小说的最蹩脚改编。”《村之声》补充:“你很快会意识到这是个错误的观影选择,因为你居然要说服自己别把丹·布朗的角色想得太复杂。”《底特律新闻》表示:“你完全不需要一组隐藏线索来解码,也能看出《但丁密码》是今年最糟糕的电影之一。”《帝国》杂志:“这并不是系列最糟糕的一部,但它的目标人群显然不是热衷悬疑烧脑题材的死忠粉,而像是给去年刚去佛罗伦萨度完假,还没回魂的游客们一点回味。” 


旧片:《黑疯婆子》应景持稳 《侠探杰克2》下滑幅度大


爆笑黑人喜剧《嘘!疯婆子的万圣节》,成了北美影迷打开万圣节的最佳方式。上周开画力压阿汤哥的《侠探杰克:永不回头》,这周又以1665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收入登顶,继续将汤姆·汉克斯的《但丁密码》踩在脚下。相比上周下降幅度仅为41%,这是泰勒·派瑞最好的次周纪录,他早前作品的次周降幅通常在58%到61%之间。目前十天总票房为5201万美元,很快要超过《黑疯婆子的圣诞节》5220万美元的本土总票房,而影片成本只有2000万美元。电影接下来的目标是《黑疯婆子的证人保护计划》6500万美元和《黑疯婆子闹监狱》的9000万美元。目前电影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同类题材竞争,有望节日过后继续稳定发挥。


汤姆·克鲁斯的《侠探杰克:永不回头》周末拿下955万美元,下滑幅度达58%,明显够不上前作的持续力度——2012年的《侠探杰克》在圣诞节前夕开画,首周1520万美元,最终票房8000万美元,全球票房达到2.18亿美元。《侠探杰克:永不回头》10天本土总票房3967万美元。本·阿弗莱克的《会计刺客》进入第三周收入847万美元,较前一周下降38%,17天总收入6125万美元,影片制作成本为4400万美元,最终票房有望在8000万美元到8500万美元之间。这个表现已经足够亮眼,让华纳将之发展为新的电影系列。《死亡占卜:恶灵始源》次周惊吓出707万美元,较首周下降50%,高于两年前《死亡占卜》46%的次周下降幅度,也难怪,观众都被黑疯婆子带走,但好在电影成本只有900万美元,现在10天本土总票房已经达到2463万美元,全球票房为4370万美元。


前一周我们提到的奥斯卡种子片,A24发行的《月光男孩》首周小范围点映,即创下单影厅票房纪录。上周电影从4家影院扩映到36家,收入90万美元,10天总票房147万美元,平均单银幕收入2.5万美元。这个成绩优于早前克里斯·派恩本·福斯特主演的《赴汤蹈火》,其平均单银幕收入在1.9万美元。《月光男孩》将于下周末继续扩大上映范围。说到黑人题材,《一个国家的诞生》进入第四周,本土票房超过了1500万美元,上周上映影院数仅为404家。


下一页:前瞻:《奇异博士》《血战钢锯岭》《魔发精灵》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