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卷福上阵力荐《奇异博士》 IMAX全画幅观影指南

时间:2016.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卷福力荐《奇异博士》特辑 IMAX全画幅观影指南 时长:00:38 来源:电影网

卷福力荐《奇异博士》特辑 IMAX全画幅观影指南收起

时长:00:38建议WIFI下打开

奇异博士》IMAX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作为2016年IMAX银幕的漫威收官之作,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蒂尔达·斯文顿等主演的超级英雄巨制《奇异博士》将于本周五重磅登陆全国330多家IMAX影院。


    日前,国外Facebook上曝光了一支卷福出镜的短片,他一边做出片中施展魔法时的手势,一边用标志性的魅惑英音说:“我们为IMAX独家制作了一个多小时的全画幅画面。”10月26日《奇异博士》香港上映当天,微博坐拥四百多万粉丝的知名博主猴姆在看过IMAX 3D版后火速发布长评,还特别划重点:“《奇异博士》的IMAX全画幅是随时都可能在来回转换,蛮有意思的观感体验。”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深受主创和行家影迷追捧的IMAX全画幅到底是什么?在这部大片正式引爆中国市场前,将让我们在无剧透的前提下为您全面解密IMAX全画幅,以及片中哪些重点场景会有奇妙的画幅变化。


超级大片高配 IMAX全画幅多26%的秘密


    起源于1967年蒙特利尔世博会,IMAX大银幕技术将在明年正式迎来五十周年。这个最初由一群科学家和工程师耗尽心血“折腾”出来的技术历经胶片、数字和激光等时代革新,半个世纪后依然保有最初的DNA:以超大格式的画面将观众带入令人惊叹的梦想世界。IMAX全画幅恰恰是这一DNA精髓的集中体现。


    众所周知,大多数普通影院都采用行业标准的宽银幕宽高比即为2.4:1的尺寸放映,而IMAX银幕的尺寸则进一步革新为1.9:1。一般来说,通过宽银幕放映的电影素材尺寸会按比例剪裁,最终在大银幕呈现的只是原生拍摄画面的一部分。


    所以看电影时,观众早已习惯银幕上下黑边的存在。随着电影工业尤其是视效技术的大发展,许多导演都期望为观众展现更宏大的概念和视觉,IMAX全画幅则为这些电影人提供了更大尺寸的“画布”。以IMAX全画幅呈现的内容只有在IMAX影院会上下延展铺满几乎整个银幕,给观众一种突然间眼界大开的感觉,能欣赏到比普通影院银幕多出26%的画面。


    过去几年,IMAX全画幅成为了大片更高配置的标志。或来自IMAX摄影机拍摄的原生画面,或是为IMAX银幕尺寸后期单独制作,每一次它的出现背后都有导演们希望观众get的“心机”。2013年,曾在北美创下亮眼成绩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中,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动用IMAX摄影机参与拍摄,最终以全画幅格式展现了女主角凯特尼斯进入生死竞技场后的一段画面。


    他的目的是随着片中飞船系统的倒计时,观众能感受到大表姐走出舱门那一瞬间的天地开阔;同样在2013年上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则是IMAX全画幅在华语大片中首度尝试,徐克导演敏锐地感觉到更大画幅能带来的视觉冲击,在拍摄中就以IMAX银幕比例捕捉画面,最终展现了一个恢弘绵延,远近细节俱生动丰富的盛唐都城;最被观众耳熟能详的例子必然是诺兰大神的作品,从《蝙蝠侠:黑暗骑士》《星际穿越》,多部以IMAX摄影机拍摄的现象级大片,其中超长的IMAX全画幅呈现至今让影迷记忆犹新。


《奇异博士》超长全画幅成漫威标杆 精彩片段提前解密


卷福力荐《奇异博士》IMAX版


    随着漫威宇宙在视效领域的开疆拓土,IMAX全画幅与超级英雄大片的互动也愈加频繁。除了人们熟知的《美国队长3》中的机场大战,在2014年大热的《银河护卫队》中,导演詹姆斯·古恩就用IMAX全画幅呈现了关键场景。他在幕后特辑里提到:“我们跟随星爵爬上舷梯,这时画面就会切换为IMAX满幅呈现。随他一起望向窗外,看到一个足足有行星一样大的头颅”。


    《银河护卫队》中的IMAX全画幅尝试不仅惊艳了普通观众,也征服了《奇异博士》导演斯科特·德瑞克森。斯科特·德瑞克森在接受采访中提到:”当时看《银河护卫队》的时候,实在太震撼了。所以我决心要把IMAX全画幅用在自己的电影中。“结果斯科特·德瑞克森一不小心搞了个大事情,为IMAX 3D版本制作了一个多小时的超长画面,这意味着《奇异博士》有超过一半的时间会让IMAX厅的观众大饱眼福。


    距离正式上片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据一些按捺不住提前到香港IMAX影院观看的影迷反馈:《奇异博士》的IMAX画幅变化和影片极具颠覆性的视效产生了特别奇妙和契合的观感。尤其是奇异博士进入时空轮回和镜像世界的段落,IMAX全画幅画面简直令人眼花缭乱。令人期待的是,预告片中惊鸿一现的火爆对战、打斗和复联大厦的各种扭曲旋转,也基本上都是全画幅格式制作。据悉,《奇异博士》将与北美同步保留双彩蛋,第二个彩蛋也是以IMAX全画幅格式。届时,在IMAX影院观看的观众务必要耐心留到最后!


    IMAX 3D版《奇异博士》经由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观影体验®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效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