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除了知道怎么吃,你还应该知道它是怎么来的

时间:2016.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陆


    1905电影网专稿 看到这张海报,以及海报上熟的不能再熟的标志,小电君很想知道大家的感受。



    从1990年第一家麦当劳深圳餐厅开始,这位小丑叔叔已经陪中国70、80、90三代人度过了他们的青春。



    吓死宝宝了,是下面这名雀跃的男子。在约翰·马里亚尼那本著名的《美国人出外用餐》记载说:“自1965年雷纳德·麦当劳上了全国性电视广告,6年间,96%的美国孩子记住了他,远远高于当时美国总统的知名度。”



    当我们将童年对汉堡薯条可乐鸡块的新鲜感化作对路边一个又一个“M”型黄色标志的麻木时,当我们喊着“健康饮食,远离垃圾食品”的口号一次次把这家世界最大的快餐连锁店从就餐备选中划掉时,麦当劳已经带着独有的流行文化符号昂首走进了光影殿堂。


    让我们回到开头的海报——一位身穿浅色西装的微笑男子站在大大的麦当劳logo背景之下,嘴角处成功人士般自信的微笑暗示了他的身份——也正是这部电影的片名《创始人》


    是的,本片就是根据“麦当劳之父”雷·克洛克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了伊利诺伊州一个52岁的奶昔机推销员克洛克,事业开始走下坡路,来到加州南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对麦当劳兄弟开的餐馆的商机。他联手兄弟引进快餐式的制作方式,然后从他们手中夺走了这家公司,并把这家公司做成了数十亿美元,遍布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的麦当劳帝国,成为和万宝路、可口可乐齐名的三大品牌之一。



    你没看错,麦当劳叔叔确实是来自麦当劳兄弟,但最后被这个老谋深算的推销员收入了囊中。在这位创始人手里,麦当劳开始“成为美国的新教堂,而不仅仅周日才开放”。



    与普通传记类的励志气息不同,这部电影会比较黑暗现实,有些《社交网络》的影子。故事涉及到了中年危机、商业野心和人性欲望,一句预告片台词“合同就像心,就是拿来撕碎的”彰显了这位快餐巨人的商战狼性。这也是自《鸟人》之后,迈克尔·基顿所饰演的角色再次显露阴暗一面,对于他无疑又是一次演技的考验。


能够用眼神眉宇和面部肌肉演戏的实力派演员迈克尔·基顿


    不过,曾因《鸟人》获奥斯卡影帝提名的他,又怎会错过这个争夺奥斯卡表演奖的大好机会?


    其实,这部电影在北美定档2017年1月20日上映,但是在2016年12月16日将小规模上映,为的就是冲击2017年奥斯卡。


    而影片导演约翰·李·汉考克曾因《弱点》桑德拉·布洛克送上影后宝座,此次导演能否首次提名奥斯卡,迈克尔·基顿能否实现再次提名乃至获奖,都将是影片看点。


桑德拉·布洛克曾因《弱点》夺得奥斯卡影后


    总之,让我们尽情期待麦当劳——这个无数人青春停驻过的地方,是如何被搬上大银幕的吧!

文/大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