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摆渡人》定档12.23 梁朝伟演喜剧望再创经典

时间:2016.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摆渡人》首曝预告 梁朝伟、金城武无所不能 时长:01:17 来源:电影网

《摆渡人》首曝预告 梁朝伟、金城武无所不能收起

时长:01:17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李璨琛柳岩联合出演、李宇春友情客串、鹿晗特别出演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已定档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上映。豪华的主创阵容、意想不到的题材和风格,让影片仅仅曝光首支预告片,就创造了超高曝光量,而殿堂级男神梁朝伟在片中“颠覆”的出演,更让包括资深影迷、路人粉、吃瓜群众在内的网友深表意外,“梁朝伟演喜剧”瞬间成了热门话题。但也许只有梁朝伟的铁杆粉丝才知道,这个五次获得香港金像奖影帝,一次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帝的“演技之神”,从未在自己的演艺之路上放弃更多尝试,更不会随便对待任何一个角色。


没见过这样的电眼男神?只是你对他了解不多而已


由于此次王家卫担任了《摆渡人》的监制,所以不少影迷都期待着梁朝伟的角色,会是下一个宗师叶问,或者下一个内敛含蓄的周慕云,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摆渡人》首支预告一出,不光影迷们表示吃了一惊,就连路人都大呼“活久见”,甚至“一时间无法接受这样的男神”,觉得梁朝伟就该一直深沉不多话。


也许梁朝伟真的在银幕上内向太久了,让大家忘了当年《东成西就》里中毒的香肠嘴欧阳锋,至今仍然是无数喜剧片难以超越的经典形象;还有一边打斗一边耍帅,过了一把耍宝瘾的《东京攻略》,十几年后依然不输给如今的贺岁喜剧。要知道男神不仅会深沉,也绝对会搞笑,更不是那种让人尴尬的刻意搞笑,如今想起梁朝伟在《亚飞与亚基》《天下无双》中的喜剧表演,还有让人想立刻重看几遍电影的冲动。


即使是最近很多年好像一直远离喜剧,但梁朝伟的内心却一直向往着曾经的演出状态。之前在与尔冬升合作《大魔术师》时,梁朝伟就透露,曾经说过不敢看自己出道之初演过的搞笑喜剧,但现在却又很怀念。“一直没有碰到有人找我演喜剧,其实我对创作的过程是很喜欢、很开心的,以后不用找我演文艺片了,我要演喜剧,无论演什么,我都会以喜剧的角度去看。”甚至在与金城武合作出演《伤城》时也对他讲 “不如我们去拍一部轻松一点的”,而此次两大男神重逢在《摆渡人》,或许正兑现了他们的一次“喜剧之约”。


五获金像影帝一获戛纳影帝 “演技之神”不忘初心突破自己


梁朝伟曾凭借《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2046》五度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并凭借《花样年华》获得戛纳影帝,在整个华语地区都可以称得上一个传说。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在港片的黄金时代,梁朝伟主演的电影多为艺术片、小成本商业片,不光与王家卫的合作,包括银河映像的《暗花》吴宇森《辣手神探》、甚至关锦鹏《地下情》,他一直在尝试着各种风格的影片以及各种类型的戏路。而在香港电影低迷时期,梁朝伟的影片反倒多为大制作、高票房的主流之作,比如《无间道》可以算是香港电影低迷时期的救市之作。


即使是到了如今,梁朝伟已经被奉为“演技之神”的时代,他依然保持着一个演员的初心。去年,他为尔冬升电影《我是路人甲》写的一篇影评传遍了全网,他写了这样一段话“从我入行那天起,就有一个强烈的执念伴随我,就是:不管我的角色是什么,戏份有多少,哪怕只给我一秒钟的镜头,我也要想办法让你在这一秒钟内记住我。在片场的时候,我会常常忘记我是梁朝伟,因为我只记得那个执念,到今天也是这样。”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执念,如今《摆渡人》里的梁朝伟放下一切,让人忘记了之前的那些角色,却可能会让所有人出其不意,创造出他表演之路上的另一个可能。


李安称他“导演的梦想” 拍《摆渡人》“给你整个春天”


关于梁朝伟,目前只与他合作过一次的李安导演曾经这样说“他很早以前就是天才演员,然后就越来越好,他是一个导演的梦想,你觉得梦想中的演员应该怎么样,他就是那样的。不只是演技好,而且他会替你设想,非常帮忙。甚至在我情绪低潮的手,他还会给我鼓励,他比我想象得还要好很多,相见恨晚。”与他合作过《听风者》庄文强则放话“梁朝伟的演技可以排进全球十强”。


与梁朝伟合作最多、也是公认最默契的王家卫更曾经给过这样的评价“他在现场总是认真听戏,听完之后就可以把这场戏都吸走,他已经成为一个戏鬼,可以把戏的气场都吸走,这很难超越。”此次梁朝伟再次和王家卫合作《摆渡人》,不光作为监制的王家卫再次称赞老搭档,一直将梁朝伟视为偶像的导演张嘉佳也极尽赞美“从表演角度讲,他就是伟大。你向他要一朵花,他可以给你整个春天。”


从大导演到新导演,梁朝伟不停给人惊喜;从老影迷到新观众,梁朝伟也不断刷新过去,你可能还沉浸在《重庆森林》里的他、《花样年华》里的他、《无间道》里的他、《一代宗师》里的他,他却能放下这一切,甘愿给你看你从来没见过的他。就像导演麦兆辉曾经在梁朝伟家发现,沙发下面居然随便放着戛纳影帝的奖杯。这个传奇的影帝,最精彩的永远不在过去。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