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话剧改编电影 都能成为《夏洛特烦恼》

时间:2016.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事实证明,从话剧到电影的改编,爱恨就在一瞬间


1、《驴得水》(2016)


周申、刘露毕业于中戏导演专业,主要的话剧作品有《如果,我不是我》《驴得水》《梵高传》等等。《驴得水》最早是他们在2010年创作的一个电影大纲,因为遇到侵权事件,为了更快地让《驴得水》与观众见面,周申、刘露就把《驴得水》排成了话剧。没想到它在商业话剧圈一炮而红,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并连续五年在朝阳9剧场上演。

 

电影《驴得水》导演、编剧周申、刘露


周申、刘露从没放弃把《驴得水》拍成电影的想法,他们拿着剧本找了很多电影公司,但都因为他们对自己作品的坚持,而没有成行,其中最严重的一次还差点闹上了法庭。最后选择和开心麻花合作,是因为麻花在创作上很宽容,对创作者的包容度比较高。但《驴得水》相对于麻花自己的IP来说太过高冷,完全没有时下热门的商业元素,所以虽然麻花对它很有信心,但并没有很高的票房预期,也没指望它达到《夏洛特烦恼》的票房成绩。

 

《驴得水》的电影改编,应该算是比较成功的。话剧的后半部稍显冗长,而且整个舞台几乎失控,越来越疯狂,越来越黑暗,把观众压抑得喘不过气来。这些问题在电影中都得到了解决,而且原版话剧演员的媒介转变完成得也很不错,尽管影片的摄影和剪辑还有待加强。


下一页:《夏洛特烦恼》

文/Kiki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