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话剧改编电影 都能成为《夏洛特烦恼》

时间:2016.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2、《夏洛特烦恼》(2015)


开心麻花创始于2003年,第一部作品是《想吃麻花现给你拧》,是由何炅谢娜主演的。一直到2011年的《乌龙山伯爵》,麻花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喜剧风格和品牌。麻花每年年底都会推出贺岁喜剧,他们的作品介于传统话剧和电影之间:不遵守经典的“三一律”,频繁的黑幕、转换场景,有点类似电影的转场和剪辑。这使他们的作品更适合改编电影。

 

《夏洛特烦恼》导演闫非、彭大魔


闫非彭大魔最早创作《夏洛》就是为了拍电影,没想到它却成了麻花最成功的话剧,在北京已经演到了第33轮,同时还在全国多个城市巡演。虽然去年电影版《夏洛》异军突起、大获全胜,但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看过话剧的观众大都认为电影版不如话剧版,主要原因还是电影精简了很多细节,使影片后半部的情节不够连贯,看起来有点像小品。


下一页:《华丽上班族》

文/Kiki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