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尼将启动中国编剧计划 建立中美编剧沟通桥梁

时间:2016.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索尼影视娱乐电影集团启动中国编剧计划


    1905电影网讯 今日,索尼影视娱乐宣布即将启动中国编剧计划。透过该编剧计划,中国的新锐和资深编剧将有机会与好莱坞知名电影、电视从业者及编剧见面,并就好莱坞影片及中美合拍影片作交流讨论,加强和增进中美编剧之间的认识和理解。该计划由索尼影视娱乐电影集团主席汤姆·罗斯曼于“第6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活动上宣布。


众位领导合影留念


    中国编剧计划将在索尼哥伦比亚影业总裁桑福德的指导下,由索尼影视大中华协助推进发展。该计划致力于建立更坚实的中美编剧沟通桥梁,利于双方在未来携手开发出更优秀的好莱坞和中美合拍项目。透过中国编剧与好莱坞从业者的面对面的交流,旨在打开好莱坞了解中国编剧新声的独特视角,并让中美影视合作更加丰富。


    罗斯曼说道:“剧本是影视事业立足之本-而这一切始于编剧。因此,要将优秀的内容呈现给全世界的观众,我们合作的中、美编剧能互相理解对方的文化则显得至关重要。这即是中国编剧计划的最终目的-我们提供这样的对话平台,加强中美编剧之间的合作,了解各自的看法和观点,从而带来更好的好莱坞、中国以及中美合拍项目。”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杜德议员发言道:“非常感谢索尼影视娱乐举办本年度‘中外合拍电影展映’活动-我们在洛杉矶举办第一次展映活动至今已有六年时间。这些年来,中外合拍电影展映致力于放映一些最优秀的中外合拍影片作品。随着中国编剧计划的启动,我们很高兴看到,通过这个计划索尼将与一些中国最具潜力的电影人合作,创作出更优质的剧本,并在未来开发出更优秀的合拍影视项目。中国正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好莱坞和中国的合作将互相促进各自强大的电影产业和经济。”


    每年度索尼将挑选出四名编剧,一同前往美国索尼影视娱乐美国洛杉矶总部。中国编剧计划为期两周时间,行程包括会议、互相学习和讨论三个方面。最终入选的编剧名单将由索尼哥伦比亚影业代表、索尼影视大中华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局组成的小组委员会共同决定。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