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 深度分析电影市场

时间:2016.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美国洛杉矶11月2日)第三届美中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在美国洛杉矶活力中心的富豪影院成功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李国奇副局长致开幕词,欢迎中美两国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并庆祝博览会在三年中的迅速发展和表彰其国际影响力。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高群耀、 韦恩斯坦影业首席财务官David Hutkin、博纳影业执行总裁于冬等近四十位影视、金融、法律和文化产业的国际领军人物回顾2016年国际影视产业的新趋势和新挑战,对中美两国在影视市场日益深入的合作发表深刻见解,并分享各自对未来合作的策略和计划。


    2016年的电影圈发展势头依然凶猛,行业生态迎来了更大型的跨国合并和收购,在这种热闹的行业气氛中,博览会给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回归理性思考的平台,大家来共同讨论如何保证行业稳步发展,激励两国电影人创造更好的并具有全球市场的电影作品。 美国乐视影业总裁Adam Goodman认为好莱坞“有一个成熟的制片系统和走向成功的公式。中国市场很重要,但是我们的目的也不仅仅是拍好电影,我们要拍能面向全世界观众的好电影。”


    在今年9月宣布和美国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全球扩张战略,在2016年成为好莱坞各大争相合作的中国公司,旗下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对中国电影暂缓的票房表示乐观,并在博览会上指出“随着成千上万的观众逐渐变成中产阶级,他们的需求从衣食住行转变到了对文化产品的追求,票房反应的是中国电影产业正在经历的一个有机成长过程。而且,中国电影产业注重消费者市场, 电影人和电影公司利用高科技和微信这样的交流平台紧跟观众市场的需求,把观众作为消费者来对待,这已经领先美国”。


    同样在博览会上参与讨论中美票房现状和趋势的还有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裁向明, 他表示很多好莱坞公司很羡慕中国的网上订票系统,并且已经在商讨应用中国的网络票务科技来在更广的电影商务层面进行合作。向明表示,“好莱坞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巨大的在线购物平台帮助他们卖电影衍生品,甚至帮助他们的艺人跟中国观众建立更直接的联系。”


    随着各大中国影视公司纷纷参与到好莱坞电影的投资,两国产业合作已经从表面的票房分成升级到了一个更健全的投融资系统。 博纳影业投资了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中美两国实现同步上映,执行总裁于冬对投资好莱坞六大电影表示 “现在海外电影在中国上映有个档期的问题,如果先在美国上映,再拿来中国上映,那时候可能中国就已经有盗版了。而博纳可以协助打击盗版。这次和李安的合作也是我们主动找到李安的,我们的投资坚定了索尼的信心。”


    除了探讨传统电影产业之外,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还聚焦两国的动画产业,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动画公司在中国成立分部,这种趋势对中国动画人才会提供怎么样的机遇与挑战?两国合作的动画片又如何才能占据全球市场?中国特色的动画片是否能够重振旗鼓吸引全世界目光?针对这些问题,曾经参与制作《火星救援》《独立日2》《奇幻森林》《X战警:天启》等票房大片的美国动画视效界领头羊公司Moving Picture和中国动漫集团进行了深度讨论。


    Moving Picture的执行总裁Mark Benson说:“我们已经看到动漫和视效产业在中国的成功,希望以后的合作将会跨界到VR和AR等体验式的产品”。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广明对于这种动画大热市场表示欣喜,他说:“中国动漫市场发展比较晚, 人才储备培训出于一个上升和发展的阶段。而我们的动漫市场却是需求量非常大, 所以导致现在对动漫市场人才需求非常大。我们非常欢迎美国相关方面的人才能够来中国, 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做出好的作品, 也可以促进中国人才的成长。”


    本次博览会得到了美国首席娱乐杂志《好莱坞报道》的全方位鼎力支持。《好莱坞报道》资深影视产业评论员Scott Roxborough在博览会上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进行了精彩的一对一座谈。华谊兄弟和美国STX影业在两家公司合作之后推出了首批喜剧电影,其中包括北美暑期档票房黑马《坏妈妈》和未映先火的青春喜剧《最佳闺蜜》 ,王中磊认为“喜剧是现在需求量很大的市场,和STX合作,我们是想找一些投资规模并不是很大的项目,喜剧是一个重要的类型,也很容易获得英文地区观众的理解。”


    此外,万达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蒋德富在会上宣布了万达已经在筹备电影人才培养计划,他向与会者介绍“在万达影视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也在培养新的人才,让他们在电影产业的每一个链条都有一个专业的方向去学习,促使万达即生产电影,也生产电影人才。” 蒋德富也表示他非常支持博览会的学生电影大赛;今年,博览会收到了三百多部参赛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了3部最优秀、最有突破的电影,最后拿走五千美元大奖的冠军是Brenna Malloy的短片《Rocket》。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