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成问题》东京获艺术贡献奖 范伟蒋中炜飙戏

时间:2016.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不成问题的问题》范伟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为期数日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终于于今日进入尾声,其中由梅峰首执导筒,范伟殷桃蒋中炜、梁霆炜等主演的《不成问题的问题》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惊喜之余,主创及幕后人物人员纷纷激动不已。蒋中炜表示非常感谢梅峰导演,能让他有机会再次纯粹的倾身于人物创作中,并表示早在合作之初,已仰慕梅峰导演许久,其中每一部作品都很欣赏。


《不成问题的问题》蒋中炜海报


范伟蒋中炜演技派齐聚 片中飙戏惊喜多


《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先生1943年发表的同名短篇小说,梅峰导演采用近年来少见的三幕寓言式黑白片风格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树华农场在主任丁务源(范伟饰)的管理下走向衰败的故事呈现给大众。片中饰演农场主会计“李三明”的蒋中炜,早前曾凭借多部文艺片入围多个国际A类电影节,并获奖无数。此次与范伟的初次合作,蒋中炜表示,范伟老师的“范式幽默”令他收货颇多,在片中两人的关系更是言语道不明,各自怀揣各自的小心思,小利益,停留在利益层面暗自摩拳擦掌,暗地里的较量和切磋,正是影片最精彩的看点,人性的各个层面展现的淋漓尽致。获悉,该片在2015年拍摄完成,拍摄期间范伟、殷桃、蒋中炜等前辈,现场飙戏众人叹服,蒋中炜此前也表示能挑战老舍先生的经典之作,兴奋激动之余更多期待是来自对作品中人物的解读,能诠释这样一个人物情感饱满有丰富的角色很有意思。


在获奖的同时,蒋中炜表示非常感谢梅峰导演,能让他有机会再次纯粹的倾身于人物创作中,并表示早在合作之初,已仰慕梅峰导演许久,其中每一部作品都很欣赏。

 

蒋中炜主演多部主流电视剧 不忘回归电影


近年,蒋中炜早已签约北京东洋天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早前曾凭借当下主流热门电影、电视剧被观众及网友所熟知。其中不管是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思维缜密的师爷,还是《无心法师》中奸诈商人“白文柳”《纳妾记》的纲师爷都令业内外对其印象深刻。除此,他还主演了院线惊悚电影《三更车库》《惊魂电影院》,都让人眼前一亮。


而此前,蒋中炜一直沉浸于电影创作,也曾被业内称作“电影节常客”。最初,在贾樟柯执导的电影《世界》中,蒋中炜饰演“老牛”,该电影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荣获西班牙巴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伯爵奖和最佳摄影奖,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这同时也是蒋中炜开始演艺生涯后第一次主演影片的获奖经历。


随后在周耀武执导的电影《黄瓜》中,蒋中炜饰演男一号“小陈”,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东京银座电影节,香港亚洲电影节。与王珞丹合作的《车逝》曾入围韩国釜山电影节。


过去一年,蒋中炜作品多多。除《不成问题的问题》外,也曾主演文艺片《何日君再来》现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片中蒋中炜饰演表里不一的“孙教授”。而与段博文刘桦主演的电影《无辜者》也将登陆院线,其中蒋中炜在片中饰演警察“王世权”。


除此外,近日蒋中炜参演的《伪装者》编剧张勇担任编剧的烧脑剧《夜行人》里(饰演姚伟)和剧版《重返二十岁》,都有望于年底呈现给观众。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