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圣之青春》闭幕东京影节 松山研一东出昌大出席

时间:2016.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片《圣之青春》于六本木影院上映,映后导演森义隆携主创松山研一东出昌大亮相观众见面会。

 

影片讲述1994年,村山圣(松山研一饰)离开了从15岁起一直跟随的名师森信雄,为立志夺得将棋界最高头衔“名人”而前往东京。幼年时村山圣便患有糖尿病性肾硬变这一恶疾,尽管村山圣常常感到死之将至,但仍选择将一生奉献给将棋事业。与村山圣同岁的羽生善治(东出昌大饰)曾前无古人的在将棋界获得壮举,村山圣因此受到刺激并继续发起挑战。此时,村山圣已经发现了身体里得癌症,但其忍着病痛也决意将将棋继续到底。

 

饰演村山圣的松山研一表示:“每次参加电影节我就能感受到力量,似乎是给予了我向前进的勇气,我总是怀着感谢的新。”随后谈及该作品时称:“将日本传统的文化将棋以日本独特美感表现出来,希望世界中的观众都能来观赏这部电影。”

 

在片中饰演生前与村山圣有着亲密的交流但又是敌手的羽生善治的东出昌大直抒胸臆称“一开始真想不到将棋的电影会是什么样子”,“这部电影描绘的是作为人的生活方式以及男人之间的战争,这其实与世界中相连通的。即便是不懂得将棋规则的观众看了该片,也会体味到其中的微妙情感。”

 

因电影描绘了在胜败世界中生活的人们的姿态,今年在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女子摔跤53公斤银牌选手吉田沙保里、女子举重48公斤铜牌的三宅宏实以及男子皮划艇铜牌羽根田卓也也现身会场。另外,松山研一对于拼命战斗的村山圣一角有不少共鸣的部分:“将棋对于他来说,与我们说的演员工作中的‘活着’是相连接相似的。仅仅有这个但仍不算人生,电影中还展现了喝酒打麻将的戏份,不被疾病所左右,自己的人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燃烧,这才是应有的人生姿态。”

 

据悉,《圣之青春》将于11月19日在日本全国上映。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