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比利·林恩》台北首映 李淳心疼父亲承受高压

时间:2016.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继11月2日在台北车站举行首映红毯引起轰动后,又在昨日举行的新片发布会上吸引上百家媒体齐聚。李安导演携主演乔·阿尔文李淳与媒体分享了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为观众们一解心中对《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种种好奇。


120帧效果震撼全台 演员敬业素颜不化妆全靠“养”


    此次《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国巡回宣传台北首站的记者会,再度由昨晚红毯仪式主持人曾宝仪担任主持,她说看完电影后终于知道导演之前“想拉近观众跟电影的距离,更主观的看电影”的意思。李安导演解释道:“刚开始观众可能会感到震撼甚至惊讶,就象是被‘扔’到战场上,感官全部开放,肾上腺素会飙升。这个技术只是开始,未来这个120帧的电影格式如果能够普及,观众就不会有这样大的冲击感了。”


    不管新演员、资深演员或大牌演员都必须在摄影机下素颜演出,为此化妆师几乎都成为保养专家,导演解释道:“所以主要演员都必须做皮肤保养疗程,涂抗过敏药,因为皮肤可以看透一切,包含内在美,这是化妆无法达到的效果。”而几位大牌演员都很配合,导演笑说:“像范·迪塞尔比较不会表现出情绪或害怕,感觉他很尊敬我,很认真想表现。”


    各界好奇李安导演怎么会选范·迪塞尔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李安答道:“范·迪塞尔很像书里形容的角色,除了外形吻合,也像大家长的角色。而且和他电话联络时,一谈到哲学跟宗教就没有停下来过。”“克里斯汀的形象很适合比利的姐姐,她是我的首选。邀她来试戏也是一口答应,两位都全力配合。”


乔·阿尔文拍戏拍到筋疲力尽 李淳发射火箭炮挑战高难桥段


    乔·阿尔文在发布会上感谢导演给自己的帮助:“电影中有很多特写、流泪的镜头,导演会非常仔细地讲该怎么演。”李安导演也称赞乔·阿尔文很会演戏:“乔·阿尔文很有天份,只要告诉他角色的思绪、碰撞,用不同的方式刺激他,他就会作相应的改变”。


    乔·阿尔文同时感谢了剧组的同事:“跟这些专业人员合作是很神奇的经历。大家一起探索、创造新的拍摄方式,很幸运能和大家共度这个旅程。其实我经常会害怕,因为第一次在这么大型的摄影机前面演戏,和以往表演方式非常不同,化妆、灯光都很不一样。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场半场秀的戏我们一直出错,连拍了四天。”


    李淳在首映礼上曾表示印象最深一场戏是发射火箭炮的战场戏。无独有偶,乔·阿尔文在发布会上也谈到《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最难一场戏就是“伊拉克战争壕沟战,原本安排是最后一场戏,2天可以完成,但最后却拍了13天。因为演员身上都背着血袋,常会在不对的时间爆掉,所以只能一再重复拍,最后大家都精疲力尽。”李淳补充道:“军事训练时就象是真实的军队,大家都在找自己的角色和在队伍里的位置,导演也通过这样的训练观察大家的个性和适合的角色。”


    此次全新拍摄技术对乔·阿尔文也是巨大挑战,“很多画面没有台词却要表达复杂的情绪,摄影机又贴得很近,需要用眼神传达,象是内心的最深层都被掏出来。”但也因此出现了趣味花絮,主持人好奇乔·阿尔文有场戏把害羞演得很真实,乔·阿尔文笑说当时除了跟女演员近距离接触,其实工作人员也很贴近:“很自然地就脸红。”


    主持人最后希望大家一句话总结《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导演李安表示:“ 希望大家用爱、用正面看待这部片,用敞开的心情观看。”李淳很体贴父亲:“爸爸压力很大,要承担这部片的后果,很佩服他把每个看似不搭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我看了三次都有不同的感觉。”男主角乔·阿尔文则说:“电影给我的启发是:要像比利一样停下来思考人生的意义,不要只是一直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