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奇异博士完全调查报告 你不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16.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File 1:奇异博士的诞生

 

    奇异博士,本名斯蒂芬·斯特兰奇。该人物最早被创建于1963年,由斯坦·李和史蒂夫·迪特科在《奇怪故事集》中首次亮相。

 

旧版博士画风并没有那么潇洒,真的很“奇异”


    对于早期的奇异博士来说,并没有医生这样的职业定位,老版漫画中前三刊都并未提到他是一名医生。后来直到斯坦·李老爷子在看到这个新人物的销量可观,才为其补充的医生的背景。而doctor的称呼,最初也是出于尊重其智者的形象,并非特指他的医学博士学位。在后来的漫画中,编剧还经常会写调侃他docter身份的梗。

 

 


    关于奇异博士的创作灵感,第一种说法是:创作者们借鉴了黑魔法元素及老电影《Chandu the Magician》中的形象,是多种文化的交融产生了这个经典人物。

 

《Chandu the Magician》中的魔法师


    然而,对于八卦的小电君来说,则更愿意相信下面这种说法:当时的漫威是为了和DC的超级英雄——命运博士竞争,才创造了奇异博士。


 

奇异博士和命运博士


    这二位除了造型相似外,命运博士是DC中一位继承了秩序神和混乱神的力量的大法师,精通所有魔法,有强大的精神控制力、会飞行、能洞察宇宙真理。这些背景和能力都和奇异博士如出一辙。


    下一页:奇异博士的性格

文/WY
>>查看全文
标签: 奇异博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