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命途多舛的《睡魔》:编剧退出 称应拍成电视剧

时间:2016.1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睡魔》漫画形象


    1905电影网讯 命运多舛的影片《睡魔》自从立项以来,人员变动就异常频繁。近日,该片再度经历了一次重大的人员变动,已经为影片工作了半年之久的编剧埃里克·海瑟尔再度退出了剧组。由他编剧的《降临》已经成为了这个颁奖季的热门,而他的退出,又一次将《睡魔》这部电影推到了悬崖的边缘。


    而至于他退出的原因,则是因为他认为《睡魔》太过于庞杂,无法被改编成电影或者是三部曲。他说:“这个题材最应该被改编成电视剧或者是迷你剧,而不是长片,甚至连三部曲都无法容纳这个故事。这个题材更应该上电视而不是上银幕,所以我离开了剧组。”《睡魔》原本是华纳旗下项目,自从2014年曝光以来一直备受粉丝期待,除了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自导自演之外,更有大卫·S·高耶、杰克·索恩这样的金牌编剧坐镇。


    之后也传出过华纳要放弃这一项目的说法,但是2014年底囧瑟夫方面还透露说剧本在进行中,而且华纳很满意,澄清了“流产”传言。但是最终这个项目还是被华纳移交给了子公司新线(New Line)。就在半年之前,大卫·S·高耶被埃里克·海瑟尔取代,随后囧瑟夫也离开了剧组。目前,埃里克·海瑟尔离开之后,影片已经处于无人编剧、无人主演和无人执导的“三无状态”了。整个项目面临流产。


    《睡魔》这部漫画由DC漫画旗下Vertigo公司于1989年开始出版,发行直至1996年,共出版75册。《睡魔》曾荣获“世界奇幻名奖”,登上《纽约时报》最佳畅销漫画图书榜,被《娱乐周刊》评为“1983年-2008年百部最佳读物” 。


    “睡魔”的英文单词Sandman原意指西方神话传说中的睡魔,或称睡仙、睡眠精灵。他在夜晚往儿童的眼睛里洒沙子使他们入睡,并把他们带入梦乡。他既非神祇、也非魔鬼,更不是超级英雄。约瑟夫曾表示这将是一次复杂的改编:“20年来,人们试图改编这部漫画,但是因为改编太复杂所以都失败了。”目前新线方面将会做出怎样的应对尚不知晓。

文/云猫猫
标签: 睡魔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