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爱奇艺公开致歉蔡明亮 承诺再不上线未授权作品

时间:2016.11.07 来源:1905电影网

爱奇艺官方微博截图


1905电影网讯 11月7日,爱奇艺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一封《致蔡明亮导演的道歉信》,并@蔡明亮工作室。这是自蔡明亮导演8月底与蓝影网交锋以来,第四家向蔡明亮公开道歉的视频网站,前三家分别是蓝影网、哔哩哔哩弹幕网、腾讯视频,这也是爱奇艺首次正式回应盗版事件。


爱奇艺在道歉信中称,2016年9月接到相关版权方告知,核实之后,第一时间下线了未经蔡明亮导演授权的相关作品。在向蔡明亮道歉的同时,爱奇艺承诺再不上线任何未经授权的内容。


2015年5月31日,台湾导演蔡明亮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对贼念经”,开启了他这一年多的反盗版维权之路。随后,蔡明亮用这种形式发表了数十篇文章,公开点名多家网络机构侵权,并采取法律手段强势维权。

 

今年8月,蓝影网与蔡明亮团队通过一阵激烈交锋终于关停并正式道歉。蓝影网服软道歉没几天,蔡明亮又点名哔哩哔哩,还@了董事长陈睿,而哔哩哔哩也在一天之内发布道歉信。9月初,蔡明亮又将矛头对准腾讯,先后给马化腾写了三封公开信,直至9月26日早间,腾讯再次发表公开致歉,并表示将以蔡明亮名义捐款购书的方式表达歉意。


蔡明亮工作室微博先后转发了这三封道歉信,相信爱奇艺的道歉信很快也得到转发。


蔡明亮在反盗感言中提到,最近这一年多里生活步调没有被打乱,仍然买菜做饭、喂猫喂狗,照顾自己和李康生的身体,“反盗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但它很重要,不可间断,也不知反到何时。”可见蔡明亮打击盗版的决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