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圣途》战加拿大中国电影节 获四奖成黑马

时间:2016.11.08 来源:1905电影网

《我的圣途》电影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第十一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颁奖盛典在加拿大新西敏市New Westminster隆重举行,中国与加拿大合拍的悬疑剧情大片《我的圣途》凭借其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绮丽神秘的民族元素、揭露人性呼唤和平的故事内涵,一举夺得最佳影片人文精神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四项大奖,成当晚最大赢家,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贾斯汀·杜鲁多、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特发贺词。11月6日,《我的圣途》北美首映仪式在加拿大温哥华盛大召开。


黑马影片 力揽四奖


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是第一个在海外成功举办的中国电影节,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本届电影节是由加中影视文化艺术协会及新西敏市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以电影艺术为媒体,促进中外民间文化交流,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中外影人、同仁、朋友之间搭建一座友谊、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我的圣途》力揽四奖


在本届电影节包揽四项大奖的黑马影片《我的圣途》是由中国与加拿大联合拍摄,讲述了上世纪初中国四川大凉山彝族地区,一位年轻毕摩(祭司)为完成父亲遗愿,一路修炼心性、历尽坎坷寻找彝人心灵圣地的故事。该片由峨眉电影集团发行,著名导演张蠡执导,诺布钍呷、陶多多、曲木古火·秋风、马嘿·阿依诗莎等领衔主演,是一部以命运悲歌展现人性光辉的思想人文电影。


民族风情 国际登台


《我的圣途》彝族风受青睐


有别于其他文艺故事片,《我的圣途》虽然同样是关乎理想、信念与追求的影片,却极尽囊括了悬疑、暴力、血腥、战争、爱情、虐恋、勾心斗角、禁忌的欲望、性的诱惑和冲击伦理的孽缘等极具话题点的商业元素,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彝族风情。影片中,前代毕摩葬礼、青年男女婚嫁、诵经治病、战前祭天等诸多彝族传统仪式都得到了详尽的展现,而古老悠扬的经文小调、精美独特的民族服饰、贯穿全片的彝语对白都为绮丽的大凉山抹上了一层鲜明的民族和宗教色彩。


《我的圣途》成最大黑马


影片《我的圣途》契合了历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展示中华民族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主旨,独得组委会青睐包揽四奖,而这也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艺术殿堂坚实的一步。在各路商业大片云集的十一月,《我的圣途》似一股来自大凉山的清风,带着浓郁、独特而神秘的东方民族文化,拂过中华大地吹向了西方世界。该片已于11月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正式上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