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蒂姆·波顿:不怕失去灵感“佩小姐”是Q版X战警

时间:2016.1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蒂姆·波顿的电影永远印刻着他鲜明、独特的个人风格。从《剪刀手爱德华》《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再到《爱丽丝梦游仙境》,他总能以脑洞大开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电影里那个魔幻奇妙的世界。

 

12月2日,这位“怪咖”导演的新片《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将登陆内地院线。蒂姆·波顿也为此专程造访北京,与中国影迷分享这部奇幻作品背后的秘密。

 

《佩小姐》中保护彼此的怪小孩,就像可爱版《X战警》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改编自萨姆·里格斯的奇幻小说《怪屋女孩》。在书中描述的小岛上,有一群拥有特异功能的“怪胎小孩”,他们有的能够隐身,有的可以飘在空中,还有的力大无穷。而佩里格林小姐(伊娃·格林饰)则是这些孩子的守护者,她的超能力是掌控时间。

 

电影里,这些生活在一起的“怪小孩”为了对抗残害儿童的邪恶反派,纷纷展现出了他们令人目瞪口呆的超能力,这样的设定不禁令人联想起“超级英雄”界的那群变种人X战警。影迷这样的“神联想”,让蒂姆·波顿也觉得非常有趣:“虽然他们不能算是超级英雄,但他们也的确在利用自己的超自然能力保护彼此。这么说来佩小姐的孩子们可能是‘可爱版’的《X战警》吧。”

 

和男主角雅各布最有情感共鸣 最想回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天

 

在《佩小姐的奇幻城堡》里,孩子拥有的能力千奇百怪。不过蒂姆·波顿表示,自己同阿萨·巴特菲尔德饰演的男主角雅各布最有情感共鸣:“我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常常被外人当成是怪胎,其实我自己觉得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孩。”同时,蒂姆·波顿也在人物设定中埋下了一些他对家庭关系的思考:“就像雅各布和他祖父那样,我与我的祖母也有类似的情感。有时候孩子和父母会有隔阂,反而隔代之间更亲,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这种关系也是我想表达的。”

 

如果能够拥有一种电影中的超能力,蒂姆·波顿对成为“隐身人”最感兴趣。而如果能够像“佩小姐”那样支配时间,建立一个循环时间回廊,他猜想自己可能最想回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天:“因为那一刻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不担心遭遇灵感瓶颈 我的故事不是孩子们的“噩梦”

 

在蒂姆·波顿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曾被人誉为美国最勇敢、最具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导演。每一次拍摄新作,他似乎都能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夸张、古怪的“蒂姆波顿奇幻世界”。这样的创作频率下,他脑中的想象力能够支撑得住吗?答案是肯定的:“我只想在创作中不断去感知,而不去想其他那些有的没的。相比于遭遇‘瓶颈’,我相信我会在一次次合作中不断从他人身上得到帮助。”

 

曾有很多评论家担忧蒂姆·波顿披着童话外衣电影总是会吓坏小孩子,新作《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蒂姆·波顿也再次重现了一个暗黑童话,譬如隐形坏人吃小孩眼珠的情节就颇为惊悚。不过他本人对此却不以为然:“很多人觉得我的电影成为了孩子们的噩梦,但我没有这种感觉,而且很多孩子们也没有。电影里也有很多元素是滑稽和搞笑的,这对孩子们来说是有趣的惊吓不是恐怖的惊吓。”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