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邻家大贱谍》拿肉体蠢萌吸睛,想必是走投无路

时间:2016.1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7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拥挤的11月档期,大片一部接着一部,你很难会从这些好莱坞引进的重磅影片中选择这样一部去观看。毕竟它和其他大片都不一样,而且名字就透露着一种“人至贱则无敌”的气息,这部影片就是在这个月难得一见的喜剧类型片《邻家大贱谍》


    从片名就可以看出,这部影片最大的特点是“贱”。再看演员阵容,扎克·加利凡纳基斯曾经在2009年的电影《宿醉》中出演宿醉愚蠢出差错三人组中的一员,接着他因为这个系列越来越红,对于恶搞喜剧也是手到擒来。艾拉·菲舍尔刚刚出演了今年的另一部“贱谍”片《王牌贱谍:格林斯比》,“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广告狂人”乔恩·哈姆也都加盟本片,照理说,本会大放异彩,但是,呈现出来的成片却是十分平庸。


    影片所要讲述的故事非常简单,人力资源管理专员扎克·加利凡纳基斯和热衷于家庭室内设计的艾拉·菲舍尔饰演住在郊区的一对夫妻,由盖尔·加朵和乔恩·哈姆饰演的另一对夫妻搬到了他们隔壁。扎克与菲舍尔在与新邻居的接触过程中,对他们的身份产生了质疑,后来发现他们是间谍,于是一出闹剧就随之展开。


    不出所料,扎克和菲舍尔在影片中的角色负责卖蠢,与新邻居的交手中屡屡受挫。最愚蠢的段落比如开啤酒瓶方式,徒手对阵戒指,自然受伤,毫无智商可言。然而,他们在影片中的卖蠢竟然很奏效。因为作为在主海报上占据绝对位置的一对间谍夫妻,盖尔·加朵和乔恩·哈姆的角色实在有些令人失望。


    两人做任务的方式十分老套,现在还在玩用车坏了引诱保安离开帮助另一个人偷偷潜进去的招数。要知道《碟中谍》已经开始利用高科技制造幻影了,这种十年前的招数竟然还在用。而且高潮的营救段落也十分温吞,毫无特工的特点,只有扎克几个简单的卖蠢动作调解气氛。


    作为无法产生火花的夫妻CP和特工CP,这样的笑点设置和情节设置深陷套路无法自拔,影片的前景也只能是岌岌可危。


    影片的英文片名是《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就是要跟上琼斯夫妇(盖尔·加朵和乔恩·哈姆)的步伐,但是对于扎克和菲舍尔来说,只用与他们一起散步就好了,不需要紧跟着向他们看齐。他们不是“史密斯夫妇”,不及他们酷。他们的招数甚至还不如某些观众的想法来的精彩。


    要说本片的亮点,完全在女演员身上。那就是在老套的故事面前,“神奇女侠”一脱衣,大长腿一露,整个世界也都被她掌握住了。此前曝光的试衣间片段也正是影片中盖尔·加朵仅此的裸露大尺度片段,这段内衣秀恰恰盖过了她整部影片中的间谍戏份。


    菲舍尔不甘落后,她虽然没有在试衣间占得上风,却在之后的段落中以大胸吸睛。她的造型甚至都要超过神奇女侠的风采。


    这部影片除了卖蠢卖肉之外,都再难有其他亮点。导演在结尾处,甚至明摆着的卖腐来消解喜剧。


    这一切都是由影片剧本决定的。两对好莱坞演员的加入,却在像闹着玩一样的剧本里大肆卖命,真让人觉得可惜。除此之外,影片的剪辑与节奏也很奇怪,在间谍枪战与室内交谈的转场切换十分生硬,给人的观影体验十分不舒服。


    影片对于现代生活提出了一些未来的期望和质疑也算是小亮点,比如毫不留情的黑了苹果手机的语音系统siri,中国蛇酒传到好莱坞,以及优步实现无人驾驶。


    但是,导演对于散落着的这些地方根本不知足,在结尾处升华主题,讽刺了一把中产阶级的沉闷、郊区生活的单调,却起不到任何作用。


    导演格雷格·莫托拉曾经和西蒙·佩吉指导过外星人喜剧片《保罗》,其才华在这一部中被消耗了不少。


    电影中有一句话是形容夫妻的:“信任一旦消失了,坏事就会接踵而至。”这句话同样可以用在我们身上,一旦对导演的信任被导演渐渐磨灭掉,就很难再对导演新作或者说这个类型的影片抱有期待了。


    导演格雷格·莫托拉2018年有一部新片,名字有38个字,叫做《勒诺·杜兰和哈罗德·莫里斯收藏的重要文物和私人物件,包括书籍、街头时尚和珠宝》。可今年这部如此平庸,下一部片名就算是83个字也已经很难提起观看的兴趣了。

文/结冰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