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36届影评奖颁奖 李秉宪、孙艺珍荣膺影帝影后

时间:2016.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8日晚在首尔媒体中心举行了第36届影评奖颁奖礼。影评奖是由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主办,从这一年来上映的142韩国电影中选出佼佼者。演员金成钧严智苑担任颁奖礼主持人,金知云导演的《密探》成为了影评人所选出的最佳作品,《局内人们》主演李秉宪《没有秘密》主演孙艺珍荣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以1920年代为背景的《密探》是由华纳兄弟韩国分公司投资制作发行的首部韩国电影,于9月上映之后获得了700万观影人次的票房好成绩。该片讲述的是致力于将炮弹运往京城(今 首尔)的义烈团成员和追在他们身后的日本密探之间,充满阴谋和暗斗的故事。除了最佳影片奖之外,为影片配乐的MOWG也获得了最佳音乐奖。

 

讲述政界夫妇追查女儿失踪事件的惊悚片《没有秘密》在上映之后虽然口碑两极化票房惨败,但是在影评奖评选中获得了影评人的认可,李京美导演凭借《没有秘密》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桂冠。她表示:“《没有秘密》上映之后一路跌到底,我还心想就这么结束了啊,没想到之后影评人们给予了这么多声援和支持。真的非常感谢。”

 

孙艺珍在《没有秘密》中饰演不惜一切代价要找回女儿的母亲,凭借令观众跟着一起揪心的卓越演技成为最佳女主角。她在领奖是表示:“我入行之后第一个拿到的奖项就是影评奖新人奖,那时是2002年,真的是很漂亮的年纪。现在感觉影评奖的价值更加中了。希望能成为同时受到观众和影评人认可的演员。”

 

李秉宪凭借《局内人们》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他在片中饰演政治流氓,展现了令人信服的演技实力。这也是李秉宪继《甜蜜人生》之后第二次获得影评奖。李秉宪笑说:“对于影评人的盛赞,10年前也有着同样的不好意思。不过10年来这奖杯的模样也是一点没变。”

新人奖方面,《我们》导演尹家恩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奖,《钢铁之花》丁夏潭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不过最佳新人男演员奖项则遗憾空缺。

 

李濬益导演凭借《东柱》获得了国际影评人联盟韩国分部奖,而申渊植导演也凭借该片获得了最佳剧本奖。

 

今年的话题影片《釜山行》获得了技术奖,而《小姐》获得了摄影奖。林权泽导演凭借对韩国电影的卓越贡献获得了功劳电影人奖。

 

每年影评奖都会选出一年一度的“影评十选”,由影评人选出一年的优秀电影作品。今年的十部影片分别是:《没有秘密》、《东柱》、《哭声》、《小姐》、《釜山行》、《局内人们》、《密探》、《隧道》、《我们》、《阿修罗》

 

2016年第36届影评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密探》

最佳导演:李京美《没有秘密》

最佳剧本:申渊植《东柱》

最佳男主角:李秉宪《局内人们》

最佳女演员:孙艺珍《没有秘密》

最佳男新人:空缺

最佳女新人:丁夏潭《钢铁之花》

最佳新人导演:尹家恩《我们》

最佳摄影:郑政勋《小姐》

最佳技术:郭泰勇《釜山行》(特殊化妆)

最佳音乐:MOWG《密探》

国际影评人联盟韩国分部奖:李濬益导演《东柱》

新人评论奖:未定

独立电影支援奖:金东令、朴景泰导演

功劳电影人:林权泽

 

影评十选:《没有秘密》、《东柱》、《哭声》、《小姐》、《釜山行》、《局内人们》、《密探》、《隧道》、《我们》、《阿修罗》

编译/暖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