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乔阿尔文:从“一张白纸”到李安镜头下的比利林恩

时间:2016.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合作之前你对李安导演的印象是什么?最喜欢的作品是?

 

乔·阿尔文:我是看着他拍摄的作品长大并从中了解他的,所以对我来说能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与李安导演合作的机会是件让我感到幸福且难能可贵的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的。他的每部作品在我看来都很棒,可能《断背山》在我眼中最特别一些,因为从艺术的多角度来说这都是一部禁得住考验的作品,当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卧虎藏龙》也一样很经典。李安导演的每一部电影都非常的不同,有很大的突破,他敢为很多导演之不敢为,这也让他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导演。

 

1905电影网:这是你的首部大银幕作品,也是世界首部120帧电影,你觉得这是李安选择你的原因之一吗?

 

乔·阿尔文:我觉得不管有没有使用一种新的电影技术,李安导演都很喜欢选择年轻的演员合作。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他喜欢年轻演员能够带来的不同,而且我们的身上也不会带着一些过去的表演习惯。像我来说,我在出演比利·林恩之前从没有过面对电影摄影机的经验,所以我身上没有任何突出的特征和明显的自我意识。

 

120帧这项技术记录下了电影中的更多细节,让观众能够透过演员的眼睛看到他内心深处的想法。所以我想李安导演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自己可以把握住的演员,并且是能与自己心心相通的人,这样他才能够完全的通过镜头表现自己的想法,即便那些想法可能没有被明确的说出来,但观众一样能够通过演员的眼神读出这些内容。我在试镜的时候也尝试去做了这一点,我想可能导演看到之后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完成这个作品吧。

 

1905电影网:比利·林恩这个人物和你的真实生活有那么多的不同之处,你在表演时能够理解他吗?

 

乔·阿尔文:我可以理解比利·林恩和我之间的那些差异。他是一个德州长大的19岁美国男孩,后来去到了伊拉克从军,而我比他年长一些,拍戏的时候我大概23、24岁,显然我是个很瘦削的英国人,没当过兵,有着长长的金头发和英国口音,想要成为比利·林恩我有太多需要改变的东西。但同时,当你尝试去塑造一个人物,融入到你的角色当中,你也会发现自己的他身上相通的那些东西。事实上《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故事内核描述的是一个男孩、一个人的内心迷茫,这就是一个非常普世的概念了,不仅我可以理解他,我想每个人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共鸣。

 

1905电影网:和舞台剧表演相比这次拍摄电影有没有什么艰难的回忆?

 

乔·阿尔文:其实很多事情都很难,整个电影的拍摄对于我来说都像是一次考验。我一直都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每一天拍摄每一场戏的时候都是,这让人感到很疲倦,但同时也最过瘾。某些场景的动作戏拍摄会让我觉得很难,比如和敌人近距离的面对面对抗,对精神和身体都消耗很大,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很多人一起,在一天当中一遍遍的重复这些拍摄,并且要求你要一直呆在那个环境中,这挺艰难的。当然有一些静止的、更情绪化的长镜头同样让人觉得很累。在那些镜头里你可能不需要说话,但是很多东西需要镜头被记录,或者需要你在那里。尽管原因各不相同但我个人其实很享受这些考验。

 

1905电影网:职业生涯的开端能够和李安这样的导演合作,对你而言会不会是很大的压力,还是说你对于自己的目标和标准依然有清晰的判断?

 

乔·阿尔文:从开始拍摄这部电影的那刻起,或者说是从角色确定的那一瞬间开始,我就给了自己压力或者说是一种责任感,因为我不想让李安导演失望。因为他很出色,并且我知道他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而我饰演的角色在整部影片当中有着很大的分量,起着很大的作用,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他的要求。当然,尽管这些会带给我压力,但当你知道自己在和一个优秀的人合作,知道他为何优秀,知道他有能力来把握好整部作品的时候,你也会很坚定。

 

1905电影网:你会不会担心评论家的质疑,你会如何应对这样的状况?


乔·阿尔文:我其实还不是很了解这种感觉,在这个圈子里我还只是一个第一次演电影的新人。但是我想,从事这样的工作你就需要有颗强心脏,接受有人喜欢就会有人讨厌这样的事实,就像这时间其他很多事物一样。你只需要专注于自己,专注于你想要的想做的事,比如表演这件事,然后抛开一切围绕在它外面的杂念就好了。

 

1905电影网: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样的计划,是更倾向于出演电影吗?


乔·阿尔文:首先我当然是希望能够有机会继续和杰出的导演们合作拍摄电影,能够在拍摄第一部电影时就和李安导演合作,真的让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如果之后我找到了让自己燃起热情的作品,或是再次遇到了能够给予我指导和帮助的优秀电影人,我也非常愿意加入他们,无论这是一部电影、电视剧或是戏剧都可以。我相信届时我还是会选择一部非常不同、有突破性的作品,就像这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一样。

视频/任杰、剪辑/于畅、文/张雨凝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