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7届釜山影评奖出炉 郑雨盛孙艺珍成最佳男女主

时间:2016.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郑雨盛和孙艺珍斩获釜山影评奖


1905电影网讯 第17届釜山影评奖于日前公布各个奖项的得主。郑雨盛凭借《阿修罗》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孙艺珍则凭借《没有秘密》成为新一届影后。

 

郑雨盛在黑色电影《阿修罗》中饰演了直面残酷命运,被卷入争执漩涡的刑警,而这次的角色无疑是他演技人生的转折点。《阿修罗》的摄影导演李模概获得了最佳技术奖。

 

而孙艺珍在《没有秘密》中不仅展现了母爱,还坚强地执行复仇计划,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而该片导演李京美也获得了最佳导演,也是影评奖的大奖。《没有秘密》也是韩国商业电影中比较难得的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虽然票房成绩不佳,但作品性和表演都获得了认可。最佳剧本奖得主是为《东柱》执笔的申渊植导演。评审委员特别奖颁给了《四等》的郑址宇导演和《影子岛屿》的金正根导演。

 

新人女演员奖得主是《小姐》中表现抢眼的金泰梨。而今年的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则是空缺,留下遗憾。评委会也表示:“其实今年有很多新人男演员展现了很好的演技,不过各自又不符合严格评审条件的地方。评委们也在长时间的讨论之后,还是决定空缺。”新人导演奖得主则是《犯罪的女王》李耀燮导演。

 

今年入围的作品是2015年10月-2016年9月上映的韩国电影,由七人评审团经过四次评审(三次预审,一次终审)敲定最终获奖名单。颁奖礼将于12月2日在釜山海云台区电影殿堂举行。

 

第17届釜山影评奖获奖名单:

 

大奖(最佳导演奖):李京美导演《没有秘密》

 

评审委员特别奖:郑址宇导演《四等》、金正根导演《影子岛屿》

 

最佳女演员:孙艺珍《没有秘密》

 

最佳男演员:郑雨盛《阿修罗》

 

最佳新人女演员:金泰梨《小姐》

 

最佳新人男演员:空缺

 

最佳新人导演:李耀燮导演《犯罪的女王》

 

最佳剧本:申渊植《东柱》

 

最佳技术:李模概《阿修罗》


编译/暖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