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加拿大殿堂级音乐人莱昂纳德·科恩去世 享年82岁

时间:2016.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莱昂纳德·科恩(1934年9月21日-2016年11月10日)


1905电影网讯 加拿大音乐人、小说家、诗人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去世,享年82岁。科恩的公司索尼音乐加拿大分部日前(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这位传奇音乐人的Facebook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声明中写道:“失去这位传奇诗人、作曲家和艺术家让我们深感悲痛,我们失去了一位最杰出、多产的音乐家。纪念活动将于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而在这个悲痛的时刻,他的家庭需要隐私。”

 

在经历了一场史诗级巡演之后,莱昂纳德·科恩身体状况不佳。不过就在不久前的10月21日,科恩发表了一张重量级唱片作品《黑暗情愫》(You Want It Darker)。而就在两年前的2014年9月19日,科恩发行的第13张录音室专辑《Popular Problems》在29个国家的iTunes排行榜上占据了第一的位置,而在另外15个国家中都登上了Top5。


巡演中的科恩

 

莱昂纳德·科恩生前创作史绵延半个世纪,作品颇丰且涉猎甚广,除了众多优秀的唱片作品以外,还涵盖文学、剧作等多个门类,曾著有诗集《大地香盒》(The Spice Box Of Earth)、小说《美丽失落者》(Beautiful Losers)等文学性极高的文学作品。作为一位杰出的音乐人,他的《In My Secret Life 》《Hallelujah》《I'm Your Man》等作品广为传唱,并曾获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终身成就奖。

 

而对广大中国影迷而言,不少人知道莱昂纳德·科恩这个名字是因为1994年奥利弗·斯通的经典电影《天生杀人狂》。在这部充斥着暴力和鲜血的全程高能的影片中,莱昂纳德·科恩那首苍凉的《Waiting For The Miracle》却为影片的开篇塑造了一片沉郁悲伤的气氛,令人印象深刻。


关于科恩的生平,可以通过以下两部作品有比较详尽的了解:2005年,导演琳恩·露森(Lian Lunson)曾为科恩拍摄了纪录片《Leonard Cohen: I'm Your Man》。2012年9月,西尔维·西蒙斯曾为这位伟大的音乐人写下传记作品《I'm Your Man》,该书曾在2014年推出简体中文版。

编译/老飞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