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路边野餐》《心迷宫》制片新作 金马创投首露面

时间:2016.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路边野餐》制片人带来两部新作——《马赛克少女》、《天河日夜》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的金马创投,除了有吸睛度极高的国际合拍项目外,还出现了不少内地文艺片幕后功臣的身影。曾担任《路边野餐》制片人的王子剑,此次引荐了两部内地导演的作品——翟义祥的《马赛克少女》和王通的《天河日夜》。


    曾执导过《还俗》的翟义祥,此次将镜头对准了一宗少女性侵案。而王通之前曾凭借《吉日安葬》入围过金马奖的最佳创作短片,此次筹备的新项目《天河日夜》,则试图通过一对老少警探来追捕骇人的“地狱天使”。


翟义祥和王通之前都通过长片或短片,引起过业内的关注


    而将目光移向台湾本土电影项目,众多题材别具一格的类型片,也让人目不暇接。曾担任《红衣小女孩》监制的曾瀚贤将联合《渺渺》、《近在迟迟》的导演程孝泽,联合推出一部惊悚类型的《放生》,该片将聚焦一位时日不多的警探,锲而不舍试图侦破连环自杀案的故事。


    有两部充满东方色彩的冒险类型片,不容小觑。其一是,曾以《恐怖屋》获得台北电影奖最佳短片的赖孟杰,与泽东电影共同创办人兼资深制片彭启华,一起创作的冒险巨作《MU海底城》。其二是,屏风特攻负责人王月,为短片《成吉思汗征服月球》的导演杨斯茜监制的《TAROKO魂魄太鲁阁》,影片中的女主将穿越时空,来窥探台湾的历史。


两部冒险题材的电影:《MU海底城》《TAROKO魂魄太鲁阁》    


    出身自金马电影学院的仇晟和陈永錤,则将拍出自己的第一部长篇作品。其中,仇晟将和《心迷宫》的制片人任江舟合作《郊区的鸟》,是一部充满魔幻意味的作品。而陈永錤的《恶之画》,则将才华横溢的受刑人与罪不可赦的恶行放到一起,从而提出艺术和到的审问。


仇晟和《心迷宫》的制片人任江舟合作《郊区的鸟》


    除此之外,曾凭借短片作品《小偷》和《划船》备受好评的王希捷,在《买屋记》中刻画了台湾女性追求安居立业的坚毅形象。青春性喜剧《樱桃香蕉不一样》,则汇聚了五位新导演——黄丹琪、李宜珊、詹凯迪蔡宗翰王天佑。而由吴博平和杨宇飞带来的青春喜剧《艺芝两百磅》,则把女孩对体重的重视,与爱情和友情的为难融在一起,是一部讲述青春成长的电影。


《艺芝两百磅》和《买屋记》都是聚焦台湾女性的电影


    据悉,金马创投会议将于11月22日至24日举办。届时,金马执委会将先行举办工作坊,协助入选项目的创作者,让他们在与资方的密集会谈中有最好的表现。


文/良小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