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光棍节大盘破亿 李安《比利·林恩》首日2600万

时间:2016.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奇异博士》蝉联单日票房冠军


    1905电影网讯  今年11月11日光棍节正值周五,内地影市单日票房约为1.08亿,创下近年来光棍档票房新纪录。已经上映一周的《奇异博士》以3800万的票房继续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日约拿下2600万,位居亚军,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是两部新片《航海王之黄金城》《外公芳龄38》,它们的首日票房分别为2400万和1100万。


    自2011年《失恋33天》在光棍节一跃成为黑马后,不少片方都看到了这个特殊节日的潜力。在过去的几年中,光棍节一直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档期,从2011年到2015年,光棍节的单日票房分别为7300万、5900万、4900万、8000万、6600万。今年的这一天,大盘同比增长约60%,首次突破亿元,不过,对比天猫昨日创造的1207亿交易额,可见消费人群在这一天更加愿意“买买买”,而非走进影院。


    光棍节当天上映的电影有不少,除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航海王之黄金城》与《外公芳龄38》,其他影片几乎全都沦为炮灰。《聊斋新编之画皮新娘》、《夺路而逃》《减法人生》《脱单宝典》这几部国产小片当日票房总和还不到200万,很难复制《失恋33天》当年以小博大的票房奇迹。


    上映一周的《奇异博士》虽然在排片上受到了新片挤压,但仍稳坐冠军宝座,累计票房已达4.5亿。国产片《驴得水》《捉迷藏》的票房则继续下跌,位居第五、六名,排片比也已不足3%。此外,乔·哈姆盖尔·加朵领衔主演的好莱坞喜剧《邻家大贱谍》在光棍节当天报收仅76万,上映四天累计票房不足千万,彻底扑街。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今年的光棍档最受关注的影片当属李安时隔四年带来的新作《比利·林恩》,它3D、4K、120帧的新技术引发业界各式讨论,但因超过了主流放映规格,全球只有5家影厅可以放映,这也意味着大多数观众无法欣赏到这种版本。虽然内地观众对于影片的评价高于北美(目前豆瓣评分8.5),但《比利·林恩》开画首日仅取得2600万票房,恐怕难以超越李安前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全球6亿美元票房的成绩。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