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星球大战9》曝光最新动态 将用65mm胶片拍摄

时间:2016.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星球大战7》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备受关注的《星球大战9》将会是迪士尼所制作的第三部“星球大战系列”影片。近日,柯达公司公布了正在《星战9》的制作细节,据悉这部电影将会使用65mm胶片的格式来进行拍摄。相比较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35mm胶片格式,《星战9》俨然升级了不止一个档次。


    近些年,65mm胶片渐渐在超级大片中走俏,克里斯托弗·诺兰《星际迷航》《敦刻尔克大撤退》所使用的都是65mm胶片。区别在于前者是部分使用,后者是全片使用。而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大师》昆汀·塔伦蒂诺《八恶人》也都使用了65mm胶片。一般来说,底片越大,所记录的信息就越多;信息越多,画面就越清晰;画面越清晰,观影体验就越是愉悦越是难以忘怀。所以,导演中的胶片发烧友会选择用胶片来拍摄电影。而在这个数码水准渐渐赶超胶片的当下,65mm胶片,就成为了这群人几乎唯一而顶级的选择。而70mm胶片和65mm胶片是一回事,相比之下,70mm比65mm多了5mm的磁条来记录音轨。而图像的记录面积是一样的。一般意义上的70mm胶片,每一帧的画面有5个齿孔那么高,比例为2.20:1。这个比例和一般的CinemaScope/Panavision的2.35:1的格式不同。IMAX其实就是70mm胶片的另一种使用。70mm胶片横过来,使用水平方式拍摄,就是IMAX格式。每一帧画面要用掉15个齿孔的宽度。值得注意的是,胶片IMAX上的有效画面大小,比70mm胶片还要大一些。画面越大,胶片消耗就越快,这使得成本倍增,拍摄难度加大,很难有商业电影有经济能力使用全胶片拍摄。


    目前,《星战9》尚在筹备之中,不知道该片在上映的时候,会不会和《八恶人》一样,专门制作一个65mm胶片版本上映。

文/云猫猫
标签: 星球大战9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