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伯特·雷德福宣布退休 不再演戏专心于导演工作

时间:2016.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罗伯特·雷德福


    1905电影网讯 有着无数建树的老牌影星罗伯特·雷德福,于近日宣布自己将从演员的职业上退休,他表示,“我是一个很缺乏耐心的人,所以受不了一条一条的不断重拍。而且,我现在已经80岁了,我更高兴于自己可以不再依赖他人而展开工作。所以,我考虑着,今后不再演戏,而是专心做导演。”


    这段说辞也就意味着,雷德福将不再继续演戏,而将会专心导演和独立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的运作。其实,已经80岁的雷德福,这些年并没有把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演戏之上,他更加出色的,是导演工作。罗伯特·雷德福是好莱坞1970年代首屈一指的巨星,他1959年首次在百老汇登台,进入影坛后以《虎豹小霸王》迅速窜红,随后在1973年出演的两部影片《往日情怀》《骗中骗》令他在接下来的三年内都是票房翘楚。不过,成名并没有让罗伯特·雷德福失去自我,他清楚的意识到“明星”只是好莱坞这台巨大的机器量产的一个名词,他选择远离好莱坞,在犹他州买下滑雪基地作为据点。八十年代初雷德福在这个改名为“Sundance”(雷德福在《虎豹小霸王》中的角色名字)的地方成立了圣丹斯研究所,致力于支持和培养新生的电影编剧、电影导演,并创立了至今在国际上极有影响力的独立电影展“圣丹斯电影节”。


    目前,雷德福还有两部主演电影尚未上映,分别是查理·迈科多维尔执导的《发现》和肯特·哈鲁夫执导,他和简·方达联袂出演的《夜晚的灵魂》。

文/W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