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七蛟龙"之一硬汉罗伯特沃恩辞世 曾获奥斯卡提名

时间:2016.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罗伯特·沃恩辞世,享年83岁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凭剧集《秘密特工》(The Man from U.N.C.L.E。)在国际打响名堂的的美国银坛硬汉罗伯特·沃恩(Robert Vaughn)于美国时间11月11日早间因急性白血病离逝,享年83岁。


罗伯特于1932年在美国纽约出生,20多岁出道,在影圈打滚60年,他1957年戏剧本科毕业后进入电影界。1959年以《文君怨》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仅50年代后期到60年代早期就有超过200个客串角色。70年代末期以后主要活跃在电视界。


1964至1968年期间,与拍档大卫·麦卡林主演电视剧《秘密特工》,饰演美国中情局特务,成为60年代经典特务片,当年香港亦有播映,当时还给两人外号,罗伯特被称为玉面虎,大卫则被称为金毛虎,去年更重拍成电影《特务型战》。


他主演的代表作相当多,最具知名的有《豪勇七蛟龙》《十诫》、《冲天大火灾》《浑身是胆》等等。晚年他将重心转移到电视演出,2006年主演美剧《法律与秩序》、2012年演英剧《加冕街》,在2004-2012年BBC播放的电视剧《飞天大盗》中的精彩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近期电影则有《超人3》和2016年主演的《Gold Star》成为遗作。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沃恩主演的《豪勇七蛟龙》,片中的七侠他是最后一个逝世,片中男星史蒂夫·麦奎因詹姆斯·柯本查尔斯·布朗森尤·伯连纳等都相继成为古人。而新版《豪勇七蛟龙》刚巧今年上映,成为旧版的承传。

撰文/米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