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成龙捧得小金人 《铁道飞虎》MV动情致敬"大哥"

时间:2016.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我叫你大哥好多年,我一直都在你身边。陪你时间进退,陪你喜乐苦悲,爱你每一天”,洛杉矶时间11月12日,成龙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成龙一袭中式长袍,抱着两个熊猫公仔“龙龙”、“凤凤”,尽显中国元素。


举着小金人,成龙恳切地感谢了所有观众,并表态要继续为中国电影人争光。作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成龙让世界再一次记住了“Jackie Chan”,但“大哥”这个称呼早已烙印在中国观众心中。《铁道飞虎》导演丁晟亲手改编歌词,并和飞虎队成员王凯王大陆桑平吴永伦合唱了这首《大哥》作为礼物,简单质朴的歌里饱含着浓浓的兄弟情。


MV中,混剪的不是成龙精彩利落的动作,那些熟悉的场景、镜头,看到的却是成龙经典动作背后的一次次尝试与失败,令人心疼不已。记忆里成龙所带来的快乐也愈加珍贵。《铁道飞虎》中成龙与黄子韬、王凯、王大陆的欢乐互动也首次曝光,看得出拍摄过一百多部电影的成龙还怀着少年般的拼搏之心。


片尾的“谢谢你陪我长大”再戳泪点,引发了一代人的共鸣:“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看电影哭,第一次看电影大笑,第一次记住演员名字,都是一个叫成龙的人。感谢成龙大哥这么多年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感动。”

 

浓浓的兄弟情!王凯、王大陆深情献唱


“这个终身成就奖是成龙拼了一生,一拳一拳打出来的”,陪伴了观众五十余年,也在观众的陪伴下从小人物一步步成为了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华人影星。在观众心里,成龙已经不仅是一个明星,更成为一个亲人,一位大哥。《铁道飞虎》的主演黄子韬、王凯、王大陆也说,“跟大哥合作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我们的成长,都有他的陪伴”。这首《大哥》一出,“谢谢你陪我长大”立即获得网友的大量转载与感慨。


这些句句戳心的歌词就是出自丁晟导演之手。硬汉导演能写出这么暖心的歌词,也都是“来源于生活”。《铁道飞虎》已经是成龙与丁晟的第三次合作,信任与默契无需多言。“是大哥从广告把我带进了电影,他还要开影视学校,他成就了很多人,今天给了他应得的成就,这是我们飞虎队送他的礼物”。


“我叫你大哥好多年,我最爱你的光和电,每一次的感动,每一次的激动,我都会想念。”“作为飞虎队的大哥,在片场会照顾到每一个人的情绪。”丁晟导演透露,“有时候天气太冷,大家情绪不高,大哥会故意说错台词,逗大家开心”。“不怕工作汗流浃背,不怕生活尝尽苦水,回头我才领会,你一直都在我的周围。”MV中,大哥受伤的时候有黄子韬的搀扶,大哥会细心地帮王凯调整衣服,和王大陆一起咧嘴大笑,火车上的摔摔打打……即使受伤,有了兄弟在周围,也没有那么疼了。

 

戳心的回忆杀!幕后花絮首曝光


“你说自己爱冒险,让英雄不会太遥远。几十年的诺言,到今天你已不是少年”  MV中再现了那些成龙搏命的经典时刻,但当首次看到这些镜头背后所付出的伤痕与汗水,才让人真真正正地感受到,成龙对于电影的热爱。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个青涩的少年也渐渐成熟,几十年的变化汇聚在这短短几分钟的MV里,令网友感叹“成龙的一生都在这了,我的整个青春都在这了”,“看了二十多年的成龙电影,谢谢你陪我长大。”。


从影以来,成龙的一生都献给了电影,还依然保持着少年般的热情。MV中也首次曝光了成龙新片《铁道飞虎》的花絮。零下二十度的气温,疾驰的火车上,成龙依然在拼着自己的电影梦,“我在片场感觉最轻松,拍电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丁晟导演说,“大哥就像一个挖不完的宝藏,永远有新想法,永远在尝试新的东西,在电影面前他就像个孩子”。


两个对电影有梦的人碰在一起,丁晟导演最能懂大哥,正像歌词中所写“放了真心在我胸前,盼望一天你会看见。我并没有改变,会陪你一起做梦在生命的每一天”。如此的暖心的MV也打动一众网友,“希望大哥的电影梦一直做下去,我们永远不醒来。”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