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比利·林恩》首周吸金超8千万 票房平淡口碑胜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进入11月后,大盘开始回暖,不少重磅新片陆续登陆影市。由李安执导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下简称《比利·林恩》)于11月11日在内地上映,首日吸金2600万,首周三天票房超过八千万,上映后一直位列内地单日票房排行榜的亚军位置。

 

光棍节过后的这个周末,内地单日票房排行榜的前三名名次保持不变,第一名是以绝对优势统治着影市的《奇异博士》,上映十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比利·林恩》和《航海王之黄金城》则稳居亚军和季军位置。《比利·林恩》是奥斯卡得主李安睽违四年的全新作品,而且是全球第一部采用3D、4K、120帧/秒全新技术格式的电影长片,业界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值很高,但目前的票房表现并不算出众。

 

此前,《比利·林恩》在纽约电影节上首映时遭遇口碑危机,不少国外影评人对于120帧的技术革新也并不买账,认为太过真实的画面反而失去了电影感。尽管目前影片在烂番茄的新鲜度已经从首批评价的17%升至49%,仍未达到观众的预期。目前,《比利·林恩》在北美的档期也做出了调整:11月11日以3D格式小规模上映,11月18日以2D格式大规模上映。

 

相比之下,《比利·林恩》在内地的口碑相当不错,该片在国内的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都被打出高分,目前影片在豆瓣上的分数与《断背山》持平,也是同期上映影片中评分最高的一部。

 

《比利·林恩》并非战争大片,片中的动作场面不算多,更多在于展现比利·林恩对人性的终极思考,这样的故事也导致了受众人群有限。从走势上来看,影片的排片量已经开始下跌,随着下周《深海浩劫》《我不是潘金莲》的上映,《比利·林恩》将很难抵抗住压力,看起来已经无法超越李安前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票房成绩。

 

电影《比利·林恩》根据本·芳汀同名小说改编,由李安执导,乔·阿尔文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里斯·塔克加内特·赫德兰联合主演。影片讲述了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国士兵比利·林恩与战友凯旋归来并被誉为美国英雄,在一场橄榄球公开赛的中场表演过程中,揭露这群士兵在战场上真实经历的故事。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