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萌身高差》着眼网生代观众 高以翔范湉湉出演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近年,国产喜剧片在中国电影市场异军突起,一度成为“票房担当”。2015年票房排行榜上,超十亿的5部国产电影中就有3部是喜剧,分别为《港囧》《夏洛特烦恼》《煎饼侠》,票房冠军《捉妖记》同样具有浓郁的喜剧色彩。今年年初,周星驰执导的喜剧电影《美人鱼》以33.9亿的超高票房打破中国影史纪录,极力彰显文娱产业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大前提下表现出来异乎寻常的生长动力。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分析,国产喜剧电影集中爆发得力于中国电影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三四线城市电影院、银幕数以及新的传播渠道的增长,大幅拓宽了市场空间和容量;创作群体的更新换代和 “新力量”的崛起打破了喜剧类型和创作人才单一的局面; 90 后观影习惯的养成和小镇青年的崛起,带动了新观众群体年轻态的审美趣味。

 

在喜剧浪潮大势正起、热度不减之时,市场上也接连出现了粗制滥造的跟风之作、群魔乱舞的花式闹剧,无一不在挑战着观众的忍耐下限,《美人鱼》之后,除10月上映的开心麻花电影《驴得水》外,今年再难找出一部叫好叫座的国产喜剧片。针对国产喜剧片质量隐忧的现状,饶曙光评论道:“电影的本性、本质是好故事以及以智慧的方式讲好故事,叙事是它最核心的专业能力。如果我们的喜剧片创作只是单纯的依赖话题性、小品化、桥段化和网络热点语言来吸引观众,缺乏整体性的喜剧构思,不在喜剧人物塑造以及喜剧情节设置上下大力气,喜剧片的市场前景也是难以乐观的。”

 

虽然电影市场面临着原创力跟不上票房增长的难题,2016年第4季度依然有不少喜剧电影将登银幕,如《摆渡人》《大闹天竺》《最萌身高差》《我不是潘金莲》等,《最萌身高差》受众目标着眼于“网生代”90后观众,故事题材关注当下,立意表达年轻观众包容开放的婚恋观,情节表现则力求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真实状态,其中不乏二次元动漫、网游世界、cosplay等亚文化元素出现,高以翔凭借热播言情剧《遇见王沥川》人气大涨,王水林戏曲演员身份出道,外表清纯可人,风格清新活泼,两人首次搭档组最萌CP,一对勇敢追爱的校园情侣跃然银幕。

 

据悉,《最萌身高差》由高以翔、王水林、范湉湉、九孔主演,陈辉监制,马侃执导,将于11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