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金基德导演作《停止》12月上映 聚焦核泄漏事故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金基德《停止》将于12月在韩国上映


1905电影网讯 金基德导演执导的第22部影片《停止》(STOP)定档,将于12月在韩国上映。该片曾于去年亮相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的今天”全景画单元。

 

 《停止》是以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年轻的日本夫妇在事故发生后移居东京,就孕育下一代的问题而产生矛盾。妻子担心受到核泄漏事故影响而希望堕胎,丈夫却坚持想要把孩子生下来。丈夫为了找到让妻子安心的证据而回到福岛,却发现了令人震惊的事情。

 

对于该片的拍摄初衷,金基德导演表示:“当时看到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件的新闻,就能感受到人们的恐惧。特别是因为核泄漏事故,现在那个地区的儿童患者数量激增,而且还有不少其他因此引发的事故。所以《停止》这部电影具有特别的意义。”

 

该片曾于2015年在日本进行了取景拍摄,时隔一年多能在韩国上映,这让等待他影片的影迷也非常开心。

编译/暖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