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马尼亚电影节开幕 申奥片《雪山之家》将展映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4日晚,2016罗马尼亚电影节在京开幕,中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负责人谷国庆、罗马尼亚驻华文化参赞鲁贝安、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主任安卡·米特兰、副首相顾问西蒙娜·塔娜塞斯库及罗马尼亚电影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2014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签署了《罗马尼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2014-2016年互办电影展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在两国互办电影节,强力助推两国在电影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年,首届罗马尼亚中国电影节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克拉约瓦、阿拉德三个城市举办,放映了《十二生肖》《一代宗师》《北京爱情故事》《龙门飞甲》《飞越老人院》共5部影片,获得当地观众的普遍欢迎。


    本届罗马尼亚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主办,中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罗中之家、罗马尼亚文化学院和罗马尼亚Cinemagix电影制作发行公司承办。电影节将于11月14-24日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地举行,期间将展映《去巴黎》、《铁轨边》、《卡门》、《基拉·基拉丽娜》和《雪山之家》5部优秀的罗马尼亚电影,其中《雪山之家》是第69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入围影片,并代表罗马尼亚出征201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影片讲述了一个父亲刚刚去世的中年医生,在巴黎《查理周刊》办公室遭遇恐怖袭击三天后所发生的家庭故事。


    活动中,开幕影片《去巴黎》导演谢尔班·马里内斯库,主演多雷尔·维尚与中国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影片由Casaro电影公司、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和电视协会出品,故事围绕穷其一生梦想去到巴黎的谦逊法语教授展开,讽刺了在一个看中金钱且有着多重教育体系的中,人们在社会中遇到的现实打击。谢尔班·马里内斯库透露,他曾经在一个电影节上看过华语片,虽然语言不通,但他完全能够感受到中国导演的创作意图,“我们彼此欣赏,因为我们都是在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国家里的真实故事。”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