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星球大战外传》首秀 演盲武僧特别过瘾

时间:2016.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2日,迪士尼携手甄子丹在香港召开发布会,宣布史上首部星战系列外传电影《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将于下月在香港公映,并有望引入内地和全国影迷见面。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甄子丹透露了一些这次与迪士尼合作的幕后故事,更在网络直播中吸引超过两百万粉丝观看,直播活动获得超过四百万人点赞。


甄子丹侠盗造型香港首秀 超级铁粉现场合影


风靡全球数十年的超级IP《星球大战》已然形成独特文化,但迪士尼最新制作的第一部星战题材电影《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却是首次引入华人演员担纲主演,而且合作的是姜文和甄子丹这“一文一武”两大炙手可热的实力派明星。早在电影拍摄期,全球星战迷尤其是华人影迷就特别关注这部星战新作,每一次相关信息曝光都引起粉丝激动围观和热烈讨论,由动作巨星甄子丹扮演的盲人武僧更加令人好奇。这次迪士尼不仅请到甄子丹本人在香港与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媒体记者交流互动,更直接将一尊与甄子丹真人1:1大小的片中角色模型搬上发布会舞台,让大家得以全方位了解片中最新角色的整体造型。


从这尊1:1比例模型来看,甄子丹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中的造型既有着未来感十足的星战文化特质,又不失切合中国功夫风格的东方色彩——甄子丹扮演的齐鲁特·英威留着寸头,身披软甲,虽然双目失明却刚毅英武,背上背着威力强大的未来能量武器,手里握着一根造型独特的长棍,中国风的飘逸长袍和金属护腕、护手也都暗示着电影里将有精彩的“甄功夫”让大家一饱眼福。


在与自己的角色模型合影之后,甄子丹还贴心地与当地精心打扮过的铁杆粉丝团体合影留念——来自各行各业的星战影迷打扮成星战中著名的克隆人兵团“冲锋队”,在媒体镜头前摆出各种持枪姿势,营造出最具星战味道的特色画面。


网络直播吸引百万观众 甄子丹直呼演得过瘾


单就一场发布会显然不够满足星战影迷的好奇心,迪士尼在发布会后还与直播平台合作,为甄子丹和热心影迷们做了一场网络直播互动活动,吸引到超过两百万粉丝观看,获得超过四百万人点赞支持,蜂拥而至争睹星战外传及明星风采的影迷们向甄子丹提问,甚至有人现场提出要拜师学艺,甄子丹则热心向影迷们介绍了自己的角色和很多幕后故事,并感慨这次自己在《侠盗一号》中不仅打得过瘾,更是演得过瘾。


因为做了预告,星战和甄子丹的超高人气在直播开始前就吸引到了十几万人关注,在直播开始后更是在短时间内涌入几十万粉丝不断点赞及向甄子丹提出各种问题,包括他在电影里的角色造型、动作设计、人物设定、故事情节等,甄子丹也都耐心地一一作答。据甄子丹透露,导演当时就是希望《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用一群新的人物讲一个全新的星战故事,所以专为他设计了英威这个功夫高强、带有东方色彩的武僧角色;这个角色的职责原本是保卫神庙,但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听从内心信念加入了义军,和其他主角一起为反抗帝国统治展开精彩的冒险。“这个角色本来是看得见的,出于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希望让电影更好看,我跟导演建议把角色改成盲人,导演也觉得不错,所以就有了现在这个看不见的英威。”甄子丹说,“第一次演一个盲人,要和所有他应该看不见的人演对手戏,还有以盲人身份去做激烈的动作戏,这是我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所以这次不仅是打得过瘾,我演得也很过瘾。”


甄子丹说,其实最初他在接到电影邀约的时候一度有些犹豫,因为他知道星战电影一定的长周期的大制作,有可能会因为工作跟家人分开太久,但他的孩子也是星战电影的铁杆粉丝,一听说爸爸要演星战电影就特别兴奋,所以同样还是为了家人,甄子丹决定接下这份工作:“何况星战确实是在全世界影响深远的超级IP,能够作为首次应邀参与主演的华人演员,我也觉得非常荣幸和骄傲。”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