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埃迪·雷德梅恩:小雀斑来了,英伦风刮跑雾霾

时间:2016.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婷婷

照片拍摄于纽约四季酒店,影帝穿着Gucci的蜜蜂图案毛衣,笑称自己是Queen Bee


1905电影网专稿 11月17日要来中国为罗婶新片《神奇动物在哪里》做宣传的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恩早已声名显赫,并获得“小雀斑”这个高萌值昵称。从《悲惨世界》开始,小编在不同场合采访过小雀斑,想用好多词来形容这名演员,但最后都可以归结为四个字:英伦绅士。

 

雷德梅恩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饰演男主人公纽特·斯卡曼德,他是一个来自英国的神奇动物“收藏爱好者”。离开霍格沃茨之后,纽特周游世界,搜寻并救助神奇的魔法动物。转了一圈之后,纽特来到了纽约小憩,结果皮箱中的动物意外逃脱,纽特意外结识了一对巫婆姐妹花和一个麻鸡,四人共同踏上了神奇动物的魔法之旅。

 

纽特这个人物生性害羞,寡言少语,在神奇动物面前,很精分地一会把自己叫粑粑,一会又称自己是麻麻,稍显神经质,这可是雷德梅恩的专长。《丹麦女孩》《万物理论》中雷德梅恩那细长白皙的手指和逗趣又温柔的眼神已经成为他的演员标志,这些特点也都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得到体现,特别是挥舞魔杖施展魔法的姿势,一点都不暴力,反而彰显一种优雅气质。小雀斑笑称自己“跟魔杖谈了一场恋爱,充满了爱意” 。


“小雀斑”笑称自己和魔杖谈了场恋爱

 

和魔杖谈恋爱!能想象优雅如“小雀斑”苦练交配舞吗?


1905:过去三年间,你演了两个根据真人改编的角色,《神奇动物在哪里》就正好相反,你的戏份几乎全凭想象,请说一下你是怎么准备的?

 

雷德梅恩:我是一个超级没有想象力的人,所以我要绞尽脑汁去幻想这些动物到底是什么样的。幸亏我有一个非常好的舞蹈教练——亚历山大·雷诺兹,我们俩在《丹麦女孩》里也有合作,他让我学习木偶表演,就是如何用手指来控制各种木偶,这样能够锻炼我的想象力,并且帮助我精确掌握魔杖的使用方式。我们练了三个月,最后我走火入魔,在地铁上对着空气讲话做手势,别人都以为我是个怪咖(笑)。

 

1905:我不得不提你那段和毒角兽的交配舞。


雷德梅恩:(笑)那段交配舞在剧本上只有两个词“mating dance”,想不到害我苦练了两、三个月(笑)。我和亚历山大在YouTube上看了好多动物交配的视频,然后我在伦敦的一个舞蹈房开始对着视频练习跳舞,但是有好多段舞蹈都跳得太过火了,导演看了我练习的视频之后,笑我是从少数民族部落来的,不像是个魔法师要引诱动物进笼(笑)。如果这些视频流了出去,估计没人会再找我演戏了(笑)。


“小雀斑”全神贯注

 

1905:那你拍摄过程中是不是很忐忑?

 

雷德梅恩:认识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很神经质吧(笑)。当时我的经纪人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大卫·叶茨要见我。他也没说为啥要见我, 我去赴约了。就在那个冬天的伦敦酒吧里,大卫把这部电影故事的开始缓缓叙述给我,之后每隔三、四个月,我就再和大卫见一次,慢慢地就把故事听完了。之后,他们把我飞到纽约试镜了,我感到很不安,因为没人演过纽特,这是一个全新的角色。第一天试镜的时候,我很纠结,神经质爆棚发作,我还跟自己说,完了,导演肯定要让我卷铺盖走人了。我就这么紧张地度过了第一个晚上;第二天开工时,大卫说看到纽特在镜头中慢慢诞生了,心情很愉快,不过他“嫌弃”我太瘦,如果我经常去健身,说不定这人物能壮实一点(笑)。

 

1905:请说一下你和J·K·罗琳见面时的感受?

 

雷德梅恩:我见到Jo(罗琳名字)的时候,我就马上意识到,原来每个魔法世界中的人物都在她的脑中有一系列的发展路线,她布的局非常大,人物关系缜密,充满细节。当她跟我讲述纽特这个人物时,不仅仅是这个人的来龙去脉,还包括和他所有有关联的旁枝末节,就好像纽特是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人,Jo给了他生命。

 

1905:你在片中要照顾一群动物,你自己有宠物吗?

 

雷德梅恩:没有,因为我对动物毛发超级过敏。我妻子的父母家里有一只猫,每次我去的时候,那只猫都会跳到椅子上来左蹭右蹭,我的小疹子就都起来了。说来好笑,我在电影里演一个魔法动物大师,现实生活中却连猫毛都搞不定。(笑)


1982年1月6日出生在英国伦敦的埃迪·雷德梅恩从小就喜欢戏剧,在12岁的时候就在登台演话剧,给萨姆·门德斯的《雾都孤儿》跑龙套,后来还在莎士比亚环球剧场演出莎翁戏剧《第十二夜》。这个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艺术历史系毕业的演员言语很有逻辑,很少有支吾的时候,并且对艺术和历史颇有研究。


文/北美特派记者组 许婷婷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