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埃迪·雷德梅恩:小雀斑来了,英伦风刮跑雾霾

时间:2016.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婷婷

2011年的舞台剧《理查德二世》


  你们的剑桥学霸醉心于艺术,最爱演历史人物


1905:你没有很多现代或者当代的作品,为什么这么喜欢演古装或者近代历史人物?

 

雷德梅恩:我大学里面学的就是把艺术、建筑和历史结合起来,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门学科。《丹麦女孩》里面说的是欧洲新艺术复兴之后,第一波女权主义兴起时,两个人物的遭遇,这个时期让我很着迷。《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故事正好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法西斯主义的建筑在纽约得到体现,比如1913年造的伍尔沃斯大厦,而且电影中还反应了当时地下爵士乐的景象。每当我知道我要扮演一个历史人物时,我就会奔到伦敦的国家肖像馆做研究。


“小雀斑”出演舞台剧

 

1905:你的舞台剧Red来了纽约百老汇演出,这段经历如何?

 

雷德梅恩:我和我的英国搭档当时就想,这一部两个英国人演的戏,美国人会来看吗?但当我们进入剧院时,我就意识到这个城市比伦敦更加适合演出这个把背景设在纽约的故事。街上的汽车喇叭声音穿过剧院的墙,在大厅内回响,给了这个舞台剧一种特殊的生命力。而且纽约的老剧院都是紧挨着彼此,所以我们休息的时候还会见到其他剧院的演员,有一次,我还碰到了陆永平,她当时在演出《歌剧魅影》,这是我很喜欢纽约的原因,但这里不是家。在伦敦,我们家是在狄根斯那区,极具历史气息,平时我们还会在郊外租一个小屋度假,这种家的感觉对我们这些整天跑来跑去的演员来说很重要。

 

马上要过35周岁生日的雷德梅恩笑着说自己的生日在圣诞节之后,大家往往都去上班了,就没人记得他的生日。刚刚和妻子汉娜迎来宝贝女儿的雷德梅恩并没有像其他大牌明星一样对自己的私生活闭口不谈,他觉得自己人生最神奇的两个时刻就是和汉娜的婚礼,还有自己女儿艾瑞斯诞生那天。


文/北美特派记者组 许婷婷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