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河濑直美新片《光》杀青 永濑正敏挑战弱视倒苦水

时间:2016.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永濑正敏河濑直美、水崎綾女


1905电影网讯 由永濑正敏与新人女演员水崎綾女共演的河濑直美新片《光》,已于11月14日在京都文化博物馆杀青,对于为期一个月的密集拍摄,两位主演分别畅谈万分感怀。

 

据悉该片将为河濑直美的集大成作品,上一部作品《澄沙之味》被选入2015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同时收获了5亿日元以上的票房,为河濑直美作品票房最高作。《光》的舞台背景选在了与《朱花之月》(2011年)相同的奈良。主人公中森雅哉(永濑正敏饰)是一位有着弱视的摄影师,在无障碍电影交流会上与制作声音的美佐子相遇,二人在制作声音的过程中不断碰撞和磨合。电影的核心将寻求人们心中的希望为何物、电影之光能为人带来什么。

 

河濑直美表示新片的构想来自于拍摄《澄沙之味》时首次进行声音指导,“拿到声音指导原稿时,才知道有比导演更理解电影本身的人存在,好像得到了一位志同道合的人一般。”在构思半年后,浮现出了摄影师这样的主人公故事,并以按照永濑正敏的形象开始执笔剧本。“永濑正敏为《澄沙之味》注入了灵魂,我必须还要让他来演。”

 

河濑直美表示:“在日本四季中美丽的光线洒下来最美好的这个季节中拍摄”,从10月16日开始在自己老家奈良开机的她对于拍摄杀青表示:“明天醒过来,后天醒过来,在奈良已经没有了中森雅哉没有美佐子,一想到这就感觉浑身要裂开一般,就好像和他们一起深切地活过一样。开机时候是满月,刚好是拍他俩最重要的一场新,而杀青之日同样是满月,似乎月光也成为了演员们的好伙伴,感觉特别神奇。”


片场照 


永濑正敏因剧中饰演弱视,所以一直处于眼睛对不上焦的状态下拍摄,他表示:“比起灵魂似乎又更重要的东西被印刻在了胶片上,每天就是在这样的思量中度过。因为弱视眼睛几乎看不到东西,其过程的痛苦和实际中那些弱视人群的痛苦可以说深切体会的到,这不是说假话。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尽最大范围的努力去表现出自己,把一个尽管失去了视力基本不吃饭的中森雅哉的生活状态演出来。”

 

水崎綾女在开拍前就住进了奈良一个月,为塑造这个角色而埋头思索,“被导演叫到我的名字,就突然又回到了显示。在一开始的一周我连剧本都没看到就开始演,随后终于有了一天量的剧本,然后在杀青前10天才给了我全部的剧本。不知道导演会不会和我说再拍一遍,我倒是十分期待。为了这个角色,虽然特别辛苦,但在拍完后顿觉寂寞。好想在感受一下美佐子身上的那份坚强。”

 

据悉,《光》将于2017年上映,并有望冲击明年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