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我不是潘金莲》:李雪莲与五个女人的故事

时间:2016.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赵雅芝版白娘子


4、第四个女人:白娘子


    白娘子也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人物,原名白素贞,出现在《白蛇传》中。白娘子是一只修行千年的蛇妖,法术高强,拥有出水芙蓉之美貌和菩萨般的心肠。她来到许仙身边,为了报答1700年前许仙的救命之恩,和许仙结成眷侣。白娘子的形象就是一位贤妻良母,和许仙相敬如宾,呵护许仙,与许仙一起悬壶济世。白娘子为了许仙,早已把修炼的事情抛诸脑后,一心只为官人。


    白娘子出现在《我不是潘金莲》中,依然还是王公道对于郑众县长说的那段话:她现在变成了三个人……她这十年像白娘子一样修炼,一告就是十年,她都告成精了。


    白娘子的修炼千年终成人形,还是下凡到人间。李雪莲的修炼就是不为官员花言巧语所动,有些固执地坚持着自己心中的信念。


在官员眼里,李雪莲已经成了“告状精”


    不管是潘金莲,还是窦娥、小白菜,李雪莲的这十多年的告状历程让她的形象非常坚定,认死理儿,不听人劝。这样坚持十年,能够体现她的道行够深,修炼或许是一种讽刺,但是对于李雪莲来说,这种幽默背后流露着的是雪莲一生这个阶段的悲哀。


下一页:第五个女人:包法利夫人

文/结冰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