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坤、白百何分封金龙奖帝后 黄致列孙楠人气高

时间:2016.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30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1月19日,第八届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ICFF)在悉尼举行颁奖典礼,《火锅英雄》凭借四项重磅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该片不仅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剧本奖项,两位主演陈坤白百何还同时加冕影帝与影后。此外,沈腾马丽分别夺得最受欢迎男演员和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曹保平则凭借《烈日灼心》击败管虎陆川乌尔善等人获得最佳导演奖。


当晚,择富集团总裁、麦金达开发集团主席曹昊霆(Chairman of Option Group and Director of Magenta Shores Development, Mr. Howard Cao)、华语电影节主席宫岚薇、制片人吕建民、导演曹保平、杨庆杨文军郭大雷、以及演员沈腾、马丽、孙楠莫小棋、黄致列、马德钟迈克尔·特瑞威诺张锦程廖京生、金一帆、Natalie Conway等中外明星出席了活动。

 

陈坤、白百何分封帝后 沈腾、马丽夺“最受欢迎”奖

 

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ICFF)自2009年创办以来,今年已经举办了第八届,为澳洲及全球观众带来数百部优秀的华语电影作品。电影节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宣传华语电影,促进更多中、澳影人之间的合作,打造中国与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电影产业紧密合作的平台,推动华语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

 

当晚,陈坤、白百何凭借《火锅英雄》加冕本届电影节的影帝、影后桂冠,虽然缺席了颁奖礼,但两人也通过视频的方式感谢了组委会。沈腾和马丽则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演员和最受欢迎女演员奖,马丽身着性感露背裙装亮相,拿到奖杯的她十分兴奋,“作为喜剧演员,能拿到这样一个国际奖项是对我很大的认可,希望接下来继续给大家带来快乐。”沈腾上台后则幽默地表示,“我准备了一段获奖感言,跟马丽那个一模一样。”惹得现场观众大笑。

 

除了诸多电影人,不少实力偶像明星也在当晚的活动中亮相,唱跳俱佳的韩国欧巴黄致列在红毯上为大家“比心”,引得粉丝欢呼不已;孙楠则在颁奖礼上演唱了经典歌曲《不见不散》,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此外,曾参加《中国好声音》的香港唱作女子组合Robynn & Kendy、以及澳大利亚歌手Natalie Conway均在现场带来了大家熟悉的流行歌曲。

 

《火锅英雄》成大赢家 曹保平击败管虎夺最佳导演

 

本届电影节佳片云集,包括《老炮儿》《寻龙诀》《追凶者也》、《火锅英雄》、《我们诞生在中国》《大唐玄奘》《唐人街探案》《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大话西游3》《左耳》在内的20余部华语影片角逐“金龙奖”。最终,青年导演杨庆执导的《火锅英雄》获得了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剧本奖,加上最佳男、女主角的奖项,该片共捧回四座奖杯,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夺得最佳导演奖的则是制造出多位影帝的导演曹保平,他凭借《追凶者也》击败了《老炮儿》导演管虎、《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陆川、《寻龙诀》导演乌尔善等人获奖。当晚,曹保平上台后连连致谢,“感谢组委会使我的电影有了另外一个出口,也让海外的观众有机会看到当今的中国电影。”

 

即将在国内上映的电影《越囧》在当晚获得组委会推荐合拍片奖,该片主演马德钟则夺得了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推荐男演员,他将在影片中与被网友戏称为“杀马特组合”的越南天团HKT合作。此外,《浮世千》《喊·山》、《老腔》、《百鸟朝凤》《寻找罗麦》等片入围了今年新增设的文艺片单元,王子强与郎月婷分别凭借电影《浮世千》和《喊·山》分别获得组委会推荐文艺片男、女演员,夺得组委会推荐文艺片的是电影《寻找罗麦》

图/杨楠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