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坤《火锅英雄》演技获认可 斩获华语电影节影帝

时间:2016.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9日,第八届澳洲电影节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颁奖仪式。在《火锅英雄》中扮演刘波的陈坤凭借出色的演技,实力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除了本届“影帝”得主陈坤,电影《火锅英雄》同时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女演员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陈坤高难度动作戏亲身上阵 走心诠释“小人物”


电影《火锅英雄》由陈坤、白百何主演,杨庆执导,作为一部中小成本投资、全片重庆方言电影,自今年4月1日公映后,累积票房高达3.8亿之多,票房口碑双双爆棚,强势成为年度黑马。在影片中,离开家乡重庆年的陈坤再度与故乡结缘,出演挣扎在重庆市井街头的底层小人物刘波,将土生土长重庆崽儿的血性和尊严感塑造得精彩淋漓,每一帧摒弃框架的表演和人物细节诠释备受业内和观众肯定。


陈坤饰演的“刘波”在电影中有多场打斗挨揍戏份,陈坤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尽管拍摄时的窄巷台阶陡峭,依然亲身上阵在雨中贴身肉搏。虽然进组时接受过近身搏击专业训练,可拍摄进行中仍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然而陈坤丝毫不介意“花式被虐”,更主动要求对戏演员尽量真打,“我希望自己的表演能更真实的传递给观众,所以被打受伤也没什么,因为受伤之后疼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陈坤为角色“舍弃”颜值 演技出彩获认可

 

陈坤为角色付出的不仅有汗水,还有自己的颜值。在片中,陈坤几场戏下来几乎被“毁容”。他需要带着伤痕妆出演,遮起帅气的脸庞,只为更好的诠释角色。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过程中,无论是时而炽热时而落寞的眼神,还是行云流水的打斗动作,陈坤都拿捏的很到位。从妖娆的“厂花”到性感沧桑的胡八一,再到混迹混迹在重庆市井街头的刘波,陈坤一直在突破自我。


电影《火锅英雄》收获了评委的认可,其中陈坤饰演的刘波更是令人折服,摘得澳洲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项,获赞连连。除了为观众带来一部部经典的电影作品,陈坤时隔多年再演电视剧,《脱身者》《凰权弈天下》也因陈坤的加盟而备受关注。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