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6金马创投开幕 张艾嘉桂纶镁实力相助新导演

时间:2016.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2016金马创投会议揭幕


    1905电影网讯  2016金马创投会议于昨日晚间揭开序幕,金马主席张艾嘉和此次入选的电影项目代表,以及投资方到场共襄盛举。


    今年入围的29个电影项目代表,在历时两天的工作坊学习过程中,接受了资深监制李烈叶如芬,和金牌编剧梅峰张家鲁等业内大咖的震撼教育。而接下来,还有超过800个会谈要进行,届时名导娄烨和监制许月珍黄志明也将从中选出今年的百万首奖得主。


    纵观金马创投走过的十年路,历届完成的影片高达46部,并先后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釜山国际电影节,以及金马奖中获得重要奖项。其中,2013年的百万首奖《幸福路上》,与2014年的百万首奖《分贝人生》,也在昨日的开幕仪式上首曝片花,赢得阵阵掌声。


《幸福路上》邀来桂纶镁魏德圣加盟


    《幸福路上》是宋新颖执导的动画长片,并请来桂纶镁和魏德圣、陈博正(阿西)、许肇任导演等大腕助阵,讲述了一个温暖动人的本土成长故事。而本次曝光的片花,也被称赞为“有望成为台湾的《我在伊朗长大》《阿甘正传》”,影片已完成配音,预计明年春天完成全部制作。


    而《分贝人生》则是马来西亚新锐导演陈胜吉来执导,并邀请到金马主席张艾嘉与新人陈泽耀同场飚戏。在昨晚曝光的片花中,张艾嘉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令现场嘉宾目瞪口呆,连张艾嘉都说“差点认不出自己了”。


张艾嘉跨刀相助《分贝人生》


    2016金马创投入选的项目,无论是类型、规模、题材还是风格,都展现了华语影坛十分繁荣的创作景象。而在本届入围的项目中,更有多达11部影片是导演的首部长片,而这也与金马创投鼓励多远、挖掘新锐、兼容并蓄的特色相吻合。


    据悉,金马创投会将于11月22日—24日在台北举办,24日下午闭幕,届时将颁发百万首奖在内共10个奖项,总奖额高达台币600万元。


文/良小凉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