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尔冬升做客金马影展 现场解读《三少爷》选角疑云

时间:2016.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尔冬升做客金马影展“大师讲堂”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带着最新作品《三少爷的剑》来台北做客金马影展“大师课堂”,畅谈这部经典作品对自己的影响,以及翻拍它的缘由,现场反应十分热烈。


   在20世纪70年代,香港导演楚原曾拍过一版《三少爷的剑》,而该片的男主角正是尔冬升。可以说,正是该片让尔冬升一炮而红,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演员。谈到这段经历,尔冬升表示“其实楚原那版拍完就只看过一次,没想到多年后,自己却变成历史人物了”。


   而关于翻拍,其实早在1999年的时候,尔冬升就萌生这个念头了。并且,最早预计是由张国荣出演燕十三、竹野内丰演三少爷,但后来因为官司等种种纠葛而被迫停止了项目。


尔冬升现场解答《三少爷的剑》选角疑问


    多年后,直到确定与徐克导演合作,才决定用3D的技术重启拍摄《三少爷的剑》。关于3D技术,尔冬升谦称“今天大师讲堂应该由徐克来跟大家分享,因为所有3D技术都是他 教的,但全世界目前没有统一的3D技术,也许现状不是太完美,不过拍完这部后自认是可以毕业的,虽然分数可能不是很高”。


    2016版的《三少爷的剑》,除了3D技术让人耳目一新之外,启用清一色的新生代演员担任主角,也引起了不少争议。而尔冬升也针对这次的演员人选,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选林更新演三少爷,是因为在拍《我是路人甲》的时候,二人在同一个片场,所以才认识的他。至于为何选何润东演燕十三,也是一次给角色赋予全新生命的尝试。


文/良小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