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好疯子》校园行完美收官 口碑逆天显黑马之势

时间:2016.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同名话剧改编,饶晓志执导,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士杰等主演的荒诞悬疑喜剧电影《你好疯子》将于12月9日上映。昨日,电影刚刚结束了全国校园“疯享会”活动,演员们“炸裂”的表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烧脑的剧情和对人性的深刻探讨也让电影在收获高人气的同时收获了“逆天”口碑。


在校园“疯享会”上,导演饶晓志、制片人殷乐先后携主演万茜、周一围、金士杰、李虹辰、刘亮佐等主创亮相成都、杭州、福州、南京、西安、沈阳、长沙等地各高校,与同学们分享创作灵感和感受,诚意十足。现场,几位主创还与同学们玩起自拍,各种游戏环节让台上台下“疯”成一片。


万茜逆天演技惊艳众人 台上台下“疯”成一片


在校园“疯享会”中,慕名而来的学生热情高涨,场场爆满。作为首次将话剧作品搬上大银幕的“电影新人”,戏剧出身的饶晓志表示自己的初衷是想“用电影镜头的方式讲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观众都感慨被万茜在片中一段5分钟的长镜头惊艳到了,而在长沙“疯享会”上,万茜透露不愿回忆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不过她也感谢饶导“把我们逼成这个样子”。此外,在片中饰演出租车司机的李虹辰则称自己为电影“牺牲”很多,不仅曾为了角色体验开“黑车”,更自曝小时候就遭遇过“电击”,引得全场一阵爆笑。


此外,周一围、金士杰、刘亮佐等主演的出现也让现场观众颇感欣喜。片中,周一围饰演的记者李正堪称“头脑担当”,此前在西安“疯享会”上一出场便收到了迷妹的表白。被问为何接演电影版《你好疯子》,周一围表示自己有种“莫名其妙的冲动”,而话剧界“老戏骨”金士杰则直言因为剧本和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重叠”。值得一提的是,几位主创走到哪里就“疯”到哪里,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诚意满满。


聚焦人性批判现实引共鸣口碑逆天显黑马之势


作为一部融合了荒诞、心理、悬疑等元素的黑色幽默喜剧,《你好疯子》不仅将镜头聚焦人和人、人和社会以及人和自我的关系,还对荒谬的现实进行了讽刺和抨击。导演饶晓志通过夸张的手法将现实中的种种“不平静”重新用影像化的方式表达,悬念的开头、紧凑的剧情以及开放式的结尾引人遐思。不少观众都为剧本的巧妙点赞:“多次反转多次精彩,不得不感叹导演编剧的巧思”、“剧情连贯不拖沓,演员演技炸裂,让人不看到最后一秒猜不出剧情”,结尾彩蛋更是让人看了“头皮发麻”。


现场,热情的同学们也在留言板上写下对这部“良心国产片”的观影感受:“被饶导和万茜的演技所折服,前半场一直在笑,后半场一直在哭,感觉自己就是那个疯子”、“万茜那段独自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表现力和爆发力都令人咋舌。戏剧冲突足够,但最后来一个深水炸弹,不仅让人对影片有所深思,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整个思维的冲击,同时引发观众的遐想”。除了“脑洞大开”的剧情令人印象深刻,片中对人性和现实的批判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创意满分,很像《盗梦空间》的叙事结构和剧情,讽刺社会现状、讽刺政治、讽刺人性黑色幽默,细节和表情的呈现比戏剧更加有张力,更加用心”、“人性描写方面很精彩,场景、灯光的设置配合故事情景更为引人入胜,贴合现代社会实际,更有一份认同感”……逆天口碑也为《你好疯子》增添了今年电影市场的强力黑马之势。


电影《你好疯子》由饶晓志自编自导,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士杰、李虹辰、莫小棋、刘亮佐领衔主演,曹卫宇特别出演,即将于12月9日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