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话杰西卡·查斯坦:斯隆女士才是真正的劳模姐

时间:2016.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对话好莱坞: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变身毒舌女政客 时长:05:50 来源:电影网

对话好莱坞: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变身毒舌女政客收起

时长:05:5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访杰西卡·查斯坦


    1905电影网专稿 被中国影迷爱称为“劳模姐”的美国女演员杰西卡·查斯坦今年和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有了一次特殊合作,她主演的政治题材新片《斯隆女士》成为了贝松旗下欧罗巴影业公司成立以来第一部负责全球发行的电影。吕克·贝松此次开辟全新生意领域,原因很简单,他说,“我看了《斯隆女士》之后,半天都站不起来。”


    这究竟是一部什么神片?居然把吕克·贝松都震住了。


《斯隆女士》


    《斯隆女士》由奥斯卡最佳影片《莎翁情史》的导演约翰·麦登执导,201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取景拍摄,故事围绕华盛顿政界的一个辣手女说客展开。查斯坦饰演的伊丽莎白·斯隆是一个单身职业女性,每天都用黑白职业装打扮武装自己的她,行走于男人当道的灰色地带。斯隆被支持枪支买卖的参议院相中,他们想让她通过游说和公关手段来引导美国女公民们都来买枪,但斯隆却出人意料地加入了一家小公司,直接和参议院对着干,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斯隆变成了舆论焦点和参议院想要拔掉的眼中钉。


    《斯隆女士》作为2016年美国电影学院电影节的展映片举行了首映,并将在11月28日在北美上映。近日,1905电影网在美国洛杉矶也专访到了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穿一身桃色短裙的劳模姐彰显小女人柔情,一点都不像片中的那个毒舌说客。


    1905: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斯隆女士的造型,她的哪些特征最能代表政坛女说客形象?


    杰西卡·查斯坦:在此之前我对政坛女说客一无所知,所以我去了华盛顿见了好几位女性说客,她们的拼劲儿令我很敬佩。并且我留意到,她们很多人都喜欢穿全黑的衣服,涂着黑指甲油,我觉得这些都很有必要在影片中呈现出来。


    黑眼线、黑衣服、黑指甲油,这些都是女说客的外表特征,但要抓住她们为人出事的精髓,“劳模姐”可是下足了功夫练就一条三寸不烂之舌,不仅要学会政界的偏僻用词,还要增加自己说话的语速,因为女说客们都是边走边说,电影里也不乏她扫机关枪一样的大篇幅台词,特别是几出法庭大戏。


    杰西卡·查斯坦:我拍大戏前的一个星期就会熟记背台词,花尽可能多的时间记住所有的对白。拍摄法庭上的戏,尤其是电影最后的那一场,我在午休的时候跑去拍摄现场,坐在我的座位上,趁着场景还没被拆掉的时候,练习最后那段长篇独白。我知道这部电影的投资不大,估计没法让让我拍很多条,所以我拍摄前就要做好充分准备,而且那段对白真得巨长。


    1905:差不多得有20来页吧。


    杰西卡·查斯坦:是的,超级夸张。


    1905:电影中有句有趣的台词,一个角色说“斯隆就是个不带把的男人”,社会舆论对这种女强人的评价你有什么看法?


杰西卡·查斯坦


    杰西卡·查斯坦:我觉得大家还不习惯看到这样的女性角色。回顾整个电影史,我们经常看到与恶势力对抗的男性角色,他们性格孤单、不亲近人,对于成功有着强烈的追求,愿意付出一切,为绝大多数人的权益抗争。几乎所有动作电影的男主设定都是如此,乔治·克鲁就经常演这类角色。这种人物设定我们看太多了,但却很少见到类似的女性人物。我觉得特别好,斯隆女士并不是女性中的特列,我也希望在电影中,能更平等真实地反映这个社会上的女性角色。


    这么一枚电影荧幕上罕见的政坛女汉子在片中穿着高跟鞋雷厉风行,手段独特,她的职场格言就是“面对敌手,要出奇制胜”。但在这个舍我者其谁的外表下,这个女子也有脆弱的一面。


    杰西卡·查斯坦:斯隆有她的两面性,真实的一面被她所隐藏。而她所展现出来的是带着面具的自己,出演这样的角色特别有意思。


    而今年夏天来中国为《猎神:冬日之战》做宣传的查斯坦对中国影迷给自己的昵称也特别喜欢,她大叫中国影迷才是她的知己。


    杰西卡·查斯坦“我觉得斯隆女士可以被称为“劳模姐”。


    1905:你也知道自己这个昵称啊。


    杰西卡·查斯坦:这是我所有昵称中最喜欢的一个。


    1905:所以你也知道这个昵称的由来么?当你第一次听到中国粉丝这么称呼你的时候有什么反应?


    杰西卡·查斯坦:我好爱这个名字


    1905:大家是因为你勤恳的工作态度,才赋予你这个昵称的


    杰西卡·查斯坦:我特别爱这个昵称,而且我希望美国人也能像中国人一样看重“劳模姐”。我到中国的时候,他们把这个名字解释给我听,一下就有种找到知音了的感觉,超级无比高兴。


    劳模姐在电影中暴走政界的犀利表演得到了《福布斯》和《好莱坞报道》影评人的肯定,将成为今年颁奖季影后的有力争夺者,而影片也对近几年来枪击事件频出的美国做出了一种审视,是一部应景之作。1905电影网北美特派记者组为您报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