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电影学院结业 侯孝贤寄语"拍电影内容最重要"

时间:2016.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金马电影学院结业现场


    1905电影网讯  2016金马电影学院,于昨日举行成果放映暨结业仪式,14位来自两岸三地以及海外的轩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从构思、企划、拍摄到后期制作,共完成了《自助洗衣店》和《鱼缸》两部精彩短片。


赵德胤侯孝贤张艾嘉廖庆松李中


    由侯孝贤催生的金马电影学院,已是举办的第八届了,除了院长侯孝贤和学务长廖庆松外,还有资深电影人钱翔梅峰的教授摄影和编剧技巧,而新晋导演李中、赵德胤则全程担任导师,让背景相异的学员们能够一起学习。


结业作品《鱼缸》


    本届金马学院授课的精髓,将在《自助洗衣店》和《鱼缸》两部短片中呈现。其中,《鱼缸》以一个女人面对丈夫和女儿的离去为出发点,刻画了人际关系中的彷徨,以及价值观的崩塌,该片由曾获过金钟奖的谢琼暖、鲁文学、周明宇、廖雅珺主演。


结业作品《自助洗衣店》


    另一部《自助洗衣店》,则由李雪曹晏豪诠释现代都市男女对于爱情的态度,与以往爱情电影不同的是,该片只有单一的场景与简洁的故事。


    放映结束后,院长侯孝贤前来办法结业证书,同时也语重心长的嘱咐大家,“创作时很容易为了营造创作性,而忽略了内容,但内容才是拍电影最重要的部分”。对于本届学员的作品,候导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除此之外,本届学院也获得了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声色盒子的全力协助,在器材、技术人员和后期制作方面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