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分级影片数创新高 计划增加7岁以上可看级别

时间:2016.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举行记者见面会


1905电影网讯 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于24日在媒体中心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发表了今年的统计数据,并表示计划增加7岁以上可看级别。

 

据介绍,今年截至10月底已经有1704部影片申报电影分级,而到今年年底将突破2000部。这也将是韩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年度分级送审影片超过2000部。影像等级委员会表示:“影院上映影片增加,VOD、IPTV更加活跃,以附加版权市场为目标的成人影片数量上涨。特别是VOD影片预计到年底将突破6500部,而去年的数据则是4339部,今年上涨约51%。”另外今年Netflix等海外视频服务平台入驻韩国,也带动了海外影像内容的增长。去年海外影片申报数只有319部,而今年截至10月就已经有1922部,是去年的6倍。


分级审查时长从此前的20日缩短到10日左右

 

由于分级影片数量的爆发性增长,影像等级委员会于今年3月改善了工作流程,分级审查时长从此前的20日缩短到10日左右,而且也对分级的标准做了细化。由于分级审查内容增加了两倍以上,所以以现有的工作系统很难消化。影像等级委员会委员长也表示,对于应该如何消化日益增多的内容,也正在学习借鉴别的国家的成功经验,日后也会做出进一步改善。

 

另外韩国先行的分级标准是全年龄可看、12岁以上可看、15岁以上可看、青少年不可观看、限制放映等级别。影像等级委员会也表示,之后会推进政府立法,希望在明年能够推行增加7岁以上可看的级别,这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学龄前儿童。


编译/暖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