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3届金字奖颁奖 曹保平期待梅峰金马满载而归

时间:2016.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4日,第十三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金字奖颁奖典礼,在北电放映厅举行。当晚不仅有曹保平贾樟柯严歌苓李樯李少红宁浩管虎等知名电影人出席,更有和和影业、东海电影集团等电影公司代表,来借此寻觅好剧本,并提供资金扶持。

 

金字奖创办于2004年,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办的奖项,宗旨是让电影人才教育与电影产业接轨,督促学生的创作向成熟的电影市场靠拢。而本届金字奖,也设有4个竞赛单元,分别是和和影业电影长片剧本单元、东海电影集团剧本创投扶植单元、迪美天祥电影剧本单元和短片及短片剧本单元,每个单元都有“最佳提名奖”和“最佳奖项”。

 

薛晓路强调类型片写作要大胆 管虎支持学生写最想写的

 

本届的入围作品,选题和内容设定都十分丰富,长片作品像《老年男女》,就是一个关注“老年相亲族”的故事,并用喜剧的方式来表现对老年人精神世界的关心。另一部关注度极高的《沼泽》,则讲了一个破碎家庭的成员,想逃亡却发现无处可逃的故事,被和和影业董事长杨巍称之为“对现实的呈现犹如特写一般冷静而残酷”。而《枣园素事》,更是被宁浩相中,评价为“故事看似平淡,却能落地生根,蕴含着深厚的情感”。

 

薛晓路作为此次的评审之一,在肯定选题的同时,还是犀利的看到了他们在类型片创作上的缺点,强调要在“遵守规则和打破规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不能缺乏规则之外的新构思。而管虎导演则表示“学生时代,可以只写自己最想写的题材”。

 

放映《不成问题的问题》 曹保平希望梅峰斩获金马大奖

 

今年,是曹保平是第四次做金字奖的执行主席,在邀请嘉宾的时候,他却对“好剧本难寻”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感触,“邀请嘉宾基本一个电话就都来了,但后来才发现,他们不是冲着我来的,而是冲着剧本来的”,这足以看到优质剧本在行业内的紧缺和紧俏。

 

而金字奖作为一个将电影人才与市场接轨的平台,也为学员提供了不少“走向银幕”的机会。作为同样关注年轻力量的电影人,此次的颁奖嘉宾宁浩和贾樟柯也一直在做扶植新导演的项目,并试图在金字奖中,寻觅更多优质的作品。

 

活动末尾,特意放映了梅峰导演的新作《不成问题的问题》。影片入围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而曹保平也隔空喊话,希望梅峰和范伟能满载而归。

文/良小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