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比诺什携《玛·鲁特》亮相金马 女神越老越开心

时间:2016.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25日携新作《玛·鲁特》(台译《魔爱食人湾》)召开金马影展记者会。作为最多作品在台湾放映的法国明星,朱丽叶·比诺什也在发布会上聊起了自己与台湾电影人的故事。

 

而今年52岁的比诺什一席中性风格的条纹装现身,清爽干练,风韵丝毫不减当年。在记者会现场,这位不老女神也跟大家聊了聊自己的保养秘诀。

 

谈《玛·鲁特》:二次合作导演布鲁诺·杜蒙,借纪录片揣摩表演

 

《玛·鲁特》是朱丽叶·比诺什与导演布鲁诺·杜蒙合作的第二部影片。二人第一次合作要追溯到2013年的《1915年的卡蜜儿》。比诺什评价《1915年的卡蜜儿》是一部比较浪漫、比较走内心戏的影片,自己演的时候没有上妆,是在展现一场自我的剖白。

 

而这一次的《玛·鲁特》所要饰演的角色则是完全相反,人物的创造、行为、讲话的方式完全不一样。而且因为影片讲述的是1910年代的故事,所以角色讲话的口吻都和当代差距甚远,必须经过一定的训练才能真实还原。为此,导演杜蒙专门为她提供了一部介绍同时代女演员的纪录片,比诺什通过这部影片来揣摩这个角色。

 

越年轻的导演控制欲越强 《红气球》之后再见侯孝贤倍感亲切

 

谈到与多位世界知名电影大师的合作,比诺什打趣地说,年纪越大的大师都会给她非常大的自由,年轻一点的导演就比较喜欢掌控:“所以哈内克导演(二人在2005年曾合作电影《隐藏摄像机》)一定是所有导演里面最年轻的,因为他非常喜欢掌控别人,而且掌控到每一个细节。”

 

谈到曾合作过的著名台湾导演侯孝贤,朱丽叶·比诺什坦言他是自己十分崇拜的电影大师。在拍摄《红气球之旅》时,通常都是一镜到底而且一次拍完,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再拍第二遍。“在拍摄现场,侯导把所有元素都放在一个镜头里面,所以每一个人都要非常非常专心。”

 

去年侯导来法国宣传《刺客聂隐娘》时,二人也曾再次见面,比诺什坦言:“见到他就像见到家人一样。”而谈到这部影片,比诺什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并称尤其喜欢师徒二人比武的一场戏,影片中的云雾出现的恰到好处:“侯导就是有这个神力,可以呼风唤雨。他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导演,你们一定要记得“

 

去年5月份,比诺什确定出演传记电影《珍珠》,她将在影片中扮演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女作家赛珍珠王力宏景甜也已确定加盟演出。历史上的赛珍珠是一位旅华作家,那么比诺什会去学习一下中文吗?

 

对此,比诺什坦言剧本目前还没完成,不好多说。但她平时做针灸、练气功,非常热爱中国文化,甚至觉得自己某一个转世一定是个中国人。

 

20、30、40、50:坚持做自己,活得越老越开心

 

作为一位年过半百、从影超过三十年的的老牌女神,对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应该如何认识自己,比诺什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20岁的女孩子一定要经历互相嫉妒、爱恨情仇这些生命中大的议题;而30岁、40岁的时候,就会越来越看淡这些;50岁就进入了“天堂“:“人越老,希望越大,年纪越大越开心,不是相反。“

 

谈起自己的穿衣哲学,比诺什坦言其实以前日子过得非常忙碌没时间去想,因为总要去出席正式场合,所以才慢慢开始注意打扮。

 

比诺什认为认可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就好:“我们一直习惯了对别人的模仿,但人应该独立思考,找到自己真实的样子,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唯一的自己。”

 

“为什么跟不同的导演们合作非常有趣?为什么有些大师级导演能够让全球的影迷都追捧?就是因为他们坚持做自己,”比诺什说道。


图、文/老飞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